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仪陇新闻 > 正文

春节黄金周 34万余人次游览朱德故里景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2亿元,同比增长54.5%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2-11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余剑 陈明)人如织,车如流。春节期间,全国各地游人来到朱德故里景区,品味红色文化,欣赏自然风光(如图)。2月10日,笔者从仪陇县旅游局获悉,春节黄金周期间,朱德故里景区吸引各地游客34.903万人次,同比增长0.08%,接待人数再创新高,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2亿元,同比增长54.5%。

2月5日,笔者在朱德故里景区看到,游客中心、南门广场、跃进门广场等地游人如织。停车场内停满了悬挂全国各地车牌的车辆,游客们沿军功大道拾阶而上,来到朱德汉白玉塑像广场,献上一束鲜花,向朱德元帅致敬。随后,游客们走进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通过文物图片,感悟朱德元帅光辉的一生。

唱红歌、看红舞是朱德故里景区红色旅游的重要内容之一。游客们参观完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等景点后,来到丁氏庄园,欣赏文艺演出。据了解,朱德故居管理局打造了一台高品质的红色歌舞演出,展现伟大的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抵御外敌入侵的斗争历程,浓墨重彩地描绘了特定历史时期,无数的中华儿女为了国家、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赴汤蹈火、舍生取义的英雄形象。

据了解,朱德故里景区日接待游客人数最多5万人次,但2月5日这天,景区共接待游客6.632万人次,创下历史同期新高。

朱德故居管理局相关人员介绍,今年春节,是该景区国防教育园开园后的第一个黄金周,为景区注入了一股超强引力,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参观,掀起了新一轮红色旅游高潮。在这里,广大游客可以领略到中国兵器文化的独特魅力,探寻中国兵器装备的无穷奥秘,丰富兵器知识,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这里因此成了春节黄金周最受游客欢迎的景点之一。

为迎接八方来客,朱德故居管理局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朱德故里景区依托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以象征革命的红色为主色调,采用兰花图案和宣传口号结合、党旗和“德”字搭配、红灯笼和花卉点缀等方式,对游客中心、南门广场、军功大道等重要节点进行了精心装扮,景区内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喜庆氛围。同时,为了应对春节期间游客需求,景区各旅游超市、经营摊点在节前都备足了货源,纪念商品琳琅满目、各类小吃风味独特、民间手工艺品种类繁多,酱瓜、兔肉干、丁缸酒、琳琅山咸菜、玉米馍、烤红薯等景区土特产深受游客喜爱。

新闻推荐

宋朝华在检查节日安全工作并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时强调坚决做好节日安全保障工作用辛苦指数换来人民幸福指数

■记者张春华/文张力/图本报讯2月7日是大年初三,正当全市人民还沉浸在浓浓年味中时,带着对节日期间安全工作的牵挂,市委...

仪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仪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黄金周 34万余人次游览朱德故里景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2亿元,同比增长54.5%)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