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仪陇新闻 > 正文

南充市人大代表李琼瑶察民情解民忧 乐当群众代言人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3-19 04:19   https://www.yybnet.net/

“人民相信我,选我当代表,我就要认真为人民办好每一件事。” 连续三届当选市人大代表的仪陇县新政镇南门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琼瑶从未忘记肩上的责任。多年来,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察民情,解民忧,当好群众代言人。

在新政镇南门社区,群众喜欢喊她“李二嫂”。为此,群众遇到急事难事,总会第一时间想到李琼瑶创建的“李二嫂”聊天工作室。

“李书记,我儿子马上要上高中了,可学费还没有着落,你能不能帮忙想想办法?”下岗工人张爱民家庭困难,妻子外出打工10多年杳无音讯。 好不容易,儿子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高中,却因为学费问题令这个艰难的家庭陷入巨大的阴霾。

“不管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让娃娃上学。”在“李二嫂”聊天室,李琼瑶一边安慰张爱民,一边把准备给母亲治病的500元钱塞到了他手中。后来,她又将张爱民列为结对帮扶对象,并在社区发动了募捐等, 终于圆了孩子的“读书梦”。

南门社区常住人口有1.2万人,社区里的一些闲散人员成天痴迷打麻将,李琼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为解决这一问题,在“李二嫂”聊天室,李琼瑶通过与两委班子成员研究,着手创建了“南门社区”文体宣传队,把闲散的年轻人和一些老年人组织在一起搞文体活动,白天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或为商家打广告,晚上将大家组织在一起跳舞健身。仅2018年,该宣传队就挣得宣传广告费2万多元。

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即将召开,李琼瑶将目光放在了食品安全问题上,她建议针对食品安全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食品安全执法力度。李琼瑶表示,她之所以要在今年的市人代会上提出食品安全问题,是因为自己在基层工作中,就遇到过居民办坝坝宴出现食物中毒的情况,还有个别餐饮企业存在侥幸心理,使用劣质油等情况。南充晚报记者 陈松

新闻推荐

敢于担当 全力推进新时代公益诉讼工作

去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注重新增公益保护职能,敢于担当,着力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主动服务...

仪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仪陇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三尺讲台的坚守2019-03-18 01:01
猜你喜欢:
人勤春来早2019-03-18 00:00
评论:(南充市人大代表李琼瑶察民情解民忧 乐当群众代言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