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德乡创业联合会成立 返乡创业人员有了“家”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4-15 03: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斌)经过半年时间的筹备,近日,德乡创业联合会在仪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议室召开成立大会,标志着该县返乡创业人员有了自己的“家”。首批德乡创业联合会的60名成员,来自该县电商行业、通讯行业、培训机构和种养业等行业。

返乡创业“单打独斗”风险高,唯有抱团发展做强做大,才能抵御风险。为此,仪陇县人社局在帮助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等人用好项目孵化功能、培训功能、技术咨询功能、政府和创业者之间的沟通协调功能上创新发展,根据相关政策,成立了德乡创业联合会。下一步,该县拟打造一个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园、一个省级大学生创业园、一个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一个创业小镇及100个就业示范村,“把返乡创业成功的人士团结起来,示范带动更多有识之士回乡发展种养业、电子物流、乡村旅游、农家乐等,加快‘三个示范县’建设步伐。”仪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许尔富表示。

作为德乡创业联合会主管部门,仪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除用活国家政策外,还将通过对电商产业园的升级、创业示范园和创业孵化中心的全面打造,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办公场地、供销物流渠道、策划咨询、人员培训、技术支持、法律咨询、创业辅导、市场开拓等服务,为返乡创业者搭桥铺路。

新闻推荐

携手文明 从细节做起围绕文明交通、文明引导、文明餐桌、文明传播、文明旅游五个方面,大力开展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

●本报记者唐甜文明是城市的精神内核,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亮丽名片。4月8日,记者获悉,为确保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仪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仪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发展工业促就业2019-04-15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德乡创业联合会成立 返乡创业人员有了“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