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多部门调研未成年人保护 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5-2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南充市人大、市关工委、市妇联、团市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仪陇县、 西充县检察院开展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的调研。

在仪陇, 调研组一行人先后参观了解了仪陇县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社区关护基地, 实地调研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 未成年人特殊群体生存和发展状况,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禁毒预防教育的措施和方法, 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安全等情况。 参观过程中听取了仪陇县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相关做法和探索, 征求了基层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随后,调研组在座谈会上希望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队伍建设; 整合相关职能部门资源,达成共识,共同支持推动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 继续推行“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不断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近年来,西充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未成年人犯罪率逐年下降, 多项未检工作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在西充,调研组实地察看了12309办案大厅未检案件分案受理情况, 观看了《关爱留守女童 呵护健康成长》 防性侵公益广告片,参观了未检办案区。未检部门向调研组重点介绍了西充检察院探索建立的“三位一体”亲情修复模式和自行创作的校园法治广播。 调查组成员查阅了某寻衅滋事案中的“一封亲情书信”,并现场收听了一期法治广播《向校园欺凌说不,警惕暴力犯罪》。

陈梅南充晚报记者 雍宏伟 实习生 王兰

新闻推荐

“互联网+党建” 流动农民工党员有了“家”

●张明有着10年党龄的王文科,是仪陇县文星镇大石桥村村民。由于长期在外务工,无法正常参加党的日常组织生活。“如今镇...

仪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仪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青春在奉献中闪光2019-05-20 01:01
仪陇职中本月投用2019-05-20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多部门调研未成年人保护 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