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仪陇:千余只“千里眼”为百姓“站岗”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8-09 06:29   https://www.yybnet.net/

“通过这块大屏幕,能看到半个仪陇。这个视频监控平台集手机直播、人脸侦测识别、行为智能分析等功能于一身。”近日,仪陇县综治办主任李仕全介绍“雪亮工程”情况时说,该县已安装1435个视频监控,覆盖57个乡镇的469个村(社区),平台每天生成视频结构化数据10万张以上。

在点位布局方面,仪陇县把视频监控点位主要分布在农业产业带、居民聚居点、村道路口、城乡接合部、人流车流密集处、治安复杂地、城区老旧“三无”小区等地。

同时,仪陇县把“雪亮工程”和“天网工程”有机整合,实现了互联互通,对接共享,构建起网络架构合理、基础数据共享、安全可信可控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今年,仪陇县又启动了280个村的“雪亮工程”建设,计划到2020年,实现全县937个行政村(社区)全覆盖。

今年4月的一天,仪陇县景区派出所一民警向县综治中心报告,接到报告后,正当值的李仕全根据报告人描述的时间、地点、路线、车型,立即调取监控视频。不到3分钟,系统分析了周边18处监控,并找到了线索。

据介绍,“雪亮工程”具有人群聚集检测、智能运动跟踪等10余项应用功能,大大提升了社会治安防控智能化水平和预测预警预防能力。

截至目前,仪陇县“雪亮工程”已协助公安机关侦查各类案件30余起,为群众提供相关服务80余次,有效遏制了盗窃、诈骗等案件发生,覆盖区域可防性案件下降50%以上,案件破案率上升60%以上。仪陇县社会治安持续好转,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2018年度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平安建设先进县”。

(马永红)

新闻推荐

天凉好个秋

□周太舸(仪陇)酷暑里,如果感觉燥热难耐,抱怨这天气上蒸下煮,人都快成“熟”人了,年纪稍大一点的人就会说,别急,立秋快到了。...

仪陇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仪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仪陇:千余只“千里眼”为百姓“站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