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仪陇供电公司员工顶烈日踏荆棘抬“铁牛”上山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8-12 06:26   https://www.yybnet.net/

“嘿着、嘿着……”大家咬紧牙关,蹒跚前行,将笨重的变压器向目的地一步一步靠拢。8月8日,已过晌午时分,南充仪陇县供电公司大寅供电所员工紧急抢修大寅镇枫坪村被雷击烧坏的100千伏安变压器,靠人力搬运变压器上山。

当前正值雷暴雨频发时期,电力线路设备因雷击或大风破坏的情况时有发生,战高温、保供电成了仪陇县供电公司员工工作中的重点。据介绍,当天上午9时左右,一声响雷击中枫坪村100千伏安B变压器造成停电,于是,一场变压器抢修开始了。

由于枫坪村多是山路,变台位置距离公路大约400多米,变压器重达500多公斤,没有其他捷径可走,人力运输变压器便成了难题。

“来吧,兄弟们,我们一人抬一会儿,用蚂蚁搬家的精神,赶快把变压器换上。”所长王晓明发动大家一起搬运变压器。在抢修人员里面还有好几位是过50岁的老师傅了,他们生龙活虎般上阵,丝毫不输给年轻人。

山路崎岖不平,抢修人员走一步摔一跤,脚被磨破了,手被割出血了,但他们仍然坚持着,因为大家知道,只要将变压器搬运上山,恢复供电的时间就快了。

烈日当空照,大家头上豆大的汗珠流个不停;身上,浸透了汗水的衣服紧贴着皮肤。热情的老大娘端来一大盆解暑“老荫茶”,你一碗我一碗。2个多小时过去,变压器搬上了山、安装好了。在场的村民为这群热心服务、不辞劳苦的抢修人员点赞:“有你们,我们用电放心。”

(龙德文 何文)

新闻推荐

发展特色产业 拓宽致富道路

8月9日,记者来到仪陇县新政镇石板梁村,微风拂过,一股花椒的清香扑鼻而来。放眼望去,花椒树郁郁葱葱,数十名工人正在地头劳...

仪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仪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仪陇供电公司员工顶烈日踏荆棘抬“铁牛”上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