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仪陇供电公司顺藤摸瓜 现场抓住“电耗子”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8-12 06:25   https://www.yybnet.net/

8月6日,狡猾的“电耗子”终没逃过国网仪陇县供电公司员工的眼睛,在偷电的当天被抓现形。当天上午,该公司检查组人员在马鞍镇瓦子坪村七社把正在偷电的“电老鼠”抓了个正着。

事情还得从6月23日说起,仪陇县供电公司马鞍供电所通过采集系统检测发现,6月份的瓦子坪村F变线损间隔1至2天波动一次,表现极不稳定,经过多方面排查,但始终没找到原因。

问题究竟在哪里?检查人员再次对瓦子坪村电量数据进行核对,客户电量没有异常,明抄表数据也没有问题。就在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个小细节引起了检查组成员的注意:不合格的天数都是阴雨天。针对这一情况,检查组将时间选在阴雨天,对瓦子坪村F变展开特巡特检。

在巡查中,公司检查组对该村七社一个养鱼塘的制氧机引起了警觉,于是顺藤摸瓜找到鱼塘用电表箱处,仔细检查后发现了端倪——鱼塘老板在表箱下方安装了一个增压机专用插板,平时插板线是接在表箱里出线开关上的,当阴雨天要增氧时,就将插板线接在电表的进线开关上,未经电表私自接线用电,这是典型的窃电行为。公司检查组人员当即现场拍照取证,找到事主鱼塘老板李某。据李某介绍,他在表箱下面安装一个插板专给增压机使用,当用电检查时发现不出线路问题,只有在阴雨天要增氧时他才会偷偷使用。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这只“电耗子”终于浮出水面。证据确凿,李某对窃电行为供认不讳,接受了处罚。

(石昌)

新闻推荐

“辅导班”成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

本报讯日前,仪陇县观紫镇万众村村民活动室广场,一场独具特色的升旗仪式正在举行。该村45名留守儿童在“老师”唐昊睿的...

仪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仪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仪陇供电公司顺藤摸瓜 现场抓住“电耗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