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男子报警谎称儿子失踪讨工钱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8-16 00:38   https://www.yybnet.net/

8 月 12 日晚8时许,仪陇县公安局110接警中心接到新政镇某村男子李某来电,电话中, 李某称同村包工头苟 某 欠 他1800 元 工 资未结, 多次讨要无果后,准备拿炸药炸毁苟某房屋。

报警求助民警讨工钱

电话中李某言辞激烈,情绪激动。 为防止李某作出过激行为, 民警迅速驱车赶到李某家。通过劝解,李某放弃了过激想法,表示听从民警的建议,到县劳动仲裁部门进行反映,依法讨要薪资。

可事情到此并未告一段落, 后续的发展更让民警始料未及。民警刚一离开,李某又先后多次电话报警,称自己9岁的儿子郑某(李某继子)失踪,疑似被人拐走。

警情急转直下,民警再次驱车来到李某家。 据李某讲,民警离开后,他带上郑某等三个小孩, 到苟某家中讨薪,结果半路上郑某不见了踪影,而期间一辆白色面包车曾疾驰而过,郑某极有可能被面包车掳走。

请民警“看戏”主角突变

李某信誓旦旦的说辞让民警深信不疑。处警民警当即将情况向县局指挥中心和带班领导进行汇报。

很快,新政派出所教导员曹海军带领6名增援力量赶到。通过分工,一队民警调取附近监控探头,查找可疑白色面包车踪迹;一队民警以事发地为中心, 以周边的临崖、临水等危险地段进行寻找。

寻找工作进行了3个多小时,白色面包车依旧查无踪迹,郑某同样下落不明。

正当民警准备请求更大规模增援的时候,李某却称刚接到家人电话,“失踪”的郑某已回家了。李某前后不一的叙述和慌慌张张的神情让民警疑虑陡升,随即,民警赶赴李某家中,对郑某进行了询问。

面对民警的询问,战战兢兢的郑某道出了实情,称自己并未失踪和被拐, 而是按照父亲的“设计”和“安排”,藏进了房屋旁边的苞米地中,以此来达到警方重视帮忙讨要工钱的目的。

虚报警情被行政拘留

通过谈心教育, 李某终于认识到了错误, 如实交代了谎报警情的事实并向民警致歉。

据李某称, 为讨要苟某所欠的工钱, 李某先是扬言炸毁苟某房屋, 以此引起民警的重视。民警到场后,劝解李某通过劳动仲裁部门依法解决讨薪问题,李某当场认同。但民警离开后, 李某拨打了劳动仲裁部门电话,由于已是深夜,电话无人接听,这让李某怒火中烧,认为劳动仲裁部门不可信,只有110才能帮忙解决问题。

随后, 李某自认为只有制造点“轰动”的新闻,才能引起民警的高度重视。于是,李某交给继子郑某一床毛毯, 让其藏匿在苞米地中, 然后报警谎称郑某失踪,让民警前来破案。

李某因虚报警情扰乱单位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拘留10日处罚。

谢云 南充晚报记者 雍宏伟

新闻推荐

芝兰坝村制定文明公约改善乡风民风,推动乡村振兴好民风带来新变化

●尹小丽“邻里团结,不传闲话;植树种花,美化环境;尊老爱幼,家庭和睦……”8月8日,仪陇县赛金镇芝兰坝村文化广场一角的宣传...

仪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仪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报警谎称儿子失踪讨工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