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636分考上东北大学 一家人却为学费发愁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8-21 00:31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记者 李雪 文/图

7月以来, 由共青团南充市委、 南充晚报社联合开展的2019“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启动后, 引起极大的社会反响。昨(20)日,记者获悉,今年,家住仪陇县大仪镇协力村的18岁贫困生李海平以636分的成绩, 考上东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他希望能有爱心人士向他伸出援手, 帮助他跨进大学校门。

贫困家庭 靠67岁父亲打工支撑

今年,李海平以636分的成绩被东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录取, 这让全家人都很高兴, 但大学学费让他们犯了愁。近日,李海平得知团市委、南充晚报正在开展“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便报名申请了资助。昨日,记者联系到李海平时, 他正在家中做家务。“我一直坚信只要给我一个机会, 我就能做出最好的成绩来展现自己。 我每年的大学学费是4600元左右。加上住宿费用、体检费用、生活费等,是很大一笔开支。”李海平说,如果能跨进大学校门, 他会利用业余时间去勤工俭学。

“这个暑假时间比较长,我本来打算去打暑假工的, 但是由于66岁的母亲患病,需要人照顾,所以我没去打暑假工。”李海平说,母亲从2016年开始患病,多次在县城医院动过手术。67岁的父亲为了照顾母亲,没能外出打工,而是在离家近的工地上打散工, 每天只有几十元钱的收入。

面对困难 决不轻易说放弃

李海平告诉记者, 从初一开始,他就是班里的班长。“我特别喜欢数学、生物、物理这三门课。因为特别喜欢,所以学起来比较轻松。我刚从乡下学校去到仪陇中学时, 由于换了环境很不适应,直到高二适应了,我的成绩便越来越好了。”

“从小生活在农村,让我具有很强的生活自理能力。我一直对自己要求严格,在遇到困难时,坚决不轻易说放弃,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表现出来。”李海平说,他希望自己有机会和其他同学一起坐进大学校园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如果他能跨进大学校门,他一定争做一名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 让自己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材,并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弘扬社会正能量。

昨日, 记者还联系到了协力村党支部书记李培满。李培满告诉记者,李海平家庭经济状态确实不好, 他父亲和他母亲年龄偏大, 一家人都得依靠他父亲挣钱。“李海平平时生活也很节约,从来不乱买东西。除开生活必需品,其他一概不乱用。 而且李海平从小到大成绩一直都算拔尖的。望他能顺利跨进大学校园,毕业能找到一份好工作。”

贫困生档案

姓名:李海平

家庭住址: 仪陇县大仪镇协力村

家庭情况: 李海平母亲今年66岁,多次在县城医院动过手术, 现在需要常年吃药。67岁的父亲为了照顾母亲,无法外出打工而只能在离家近的工地上打散工, 每天只有几十元钱的收入。现在,大学开学在即,家中拿不出大学学费,他希望有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助他跨进大学校门。

毕业学校:仪陇中学

高考成绩:636分

录取院校:东北大学

新闻推荐

高温一线送清凉

本报讯(李斌)持续高温,酷暑难耐。仪陇县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员工面临着夏季高“烤”。8月15日,仪陇县总工会开展“送清凉”...

仪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仪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36分考上东北大学 一家人却为学费发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