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延伸阅读拉长文旅产业链条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1-03 04:36   https://www.yybnet.net/

仪陇县积极推动“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商贸”和“旅游+教育”融合发展,走出一条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全力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农业方面 依托海升柑橘产业园、 布碧丝蚕桑产业园等特色农业产业园区, 积极培育现代农业观光、乡村休闲度假、农事体验互动、 农业科普教育等旅游新业态,推动一批田园成为公园、农房成为客房、农区成为景区,现已建成农业旅游景区景点15个、打造“挖藕节”“插秧节”等特色农旅活动10余个。

●工业方面 依托经开区特色工业企业,围绕“全方位展示生产流程、实体化体验制作工艺”标准, 升级完善工业旅游基地游客中心、旅游厕所、导视系统等配套设施, 让厂区变景区、 车间变景点、产品变旅游商品,为工业企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扩展新的发展创新空间。客家挂面、中味食品等4家即将通过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验收。

●商贸方面 大力发展商贸旅游、购物旅游等新业态,升级改造互联网+电商产业园,提升打造德乡仪品、 客家步行街等特色街区,包装培育“同耕纪”“德乡嫂”等旅游商品品牌, 全县拥有旅游购物点120余个,开发地方特色旅游商品100余个,建成“旅游商品展销中心”“仪陇县旅游商品研发基地”,线上年营业额达15.3亿元。

●教育方面 坚持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大力弘扬“两德精神”,深度挖掘红色文化、“三乡” 文化资源,依托朱德故居、张思德干部学院、张思德纪念馆等载体,广泛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积极开发宗旨教育精品课程,精心编排《张思德》大型歌剧、红色文化歌舞表演等特色节目, 张思德干部学院成功创建为全国红色教育培训联盟研学旅行示范基地, 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来仪陇瞻仰伟人和英雄模范,涤荡心灵。

新闻推荐

仪陇供电公司心系群众解决老百姓“烦心事”

“自从仪陇供电公司为我们单独安装变压器后,用电就再也不用发愁了”。近日,国网仪陇县供电公司金城供电所台区工作人员对台...

仪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仪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延伸阅读拉长文旅产业链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