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春运将至“铁公机”蓄势待发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1-09 00:39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到2月18日结束, 共40天。记者昨(8)日分别从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和南充高坪机场了解到,春运期间各处均不同程度增加运力,方便大家出行。

铁路:增加多趟临客

记者昨日从南充北火车站了解到,进入1月以来,到站旅客有了明显增多, 尤其是广东方向每天可迎到站旅客1000人以上。 目前该站日均客流量在6000至7000人次,预计春运期间会有一定程度的增加。

同时, 该站将增加多趟临客。今日起至19日,增加南充北始发至上海南的快车, 每日一趟;今日起至20日,增开南充北至黔江的快车,每日一趟;12日起至21日, 增加南充北始发至成都的快车,开三天停一天;11日起至23日, 增开南充北始发至重庆的快车,每日一趟。

据南充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64万人次, 日均1.6万人次,高峰单日客流量可达2.3万人次。春运期间该站增开多趟临客。北京方向有成都至北京西的K4294次列车经停南充, 广东方向增开深圳、东莞往返南充的列车5趟, 上海方向增开3对列车。此外,还增加衡阳、南京、汉口、信阳、营山、成都等地始发或到站的列车。铁路工作人员提醒,部分车次仅在节前或节后开行, 增开列车开行时间以车站公告为准。

汽车:增开部分班次

为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确保春运旅客运输安全有序,汽车客运站针对车辆状况、客运站设备设施等进行了拉网式排查, 并推出了多项便民利民措施,以更好地为旅客服务。

据马市铺汽车客运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2020年春运高峰期, 该站日均客流量为3000到4000人次,较春运初期将增长三成左右。 为应对春运高峰期,该站增加了发往仪陇、达州渠县、 广安邻水等方向的班次,其中,每天发往仪陇的班次有59个之多,发往渠县的有11个班次。乘客可在网络平台提前12天购票或预约购票。

据南充汽车客运站相关负责人介绍, 针对即将开启的春运,该站班次基本不变,实载率将会有所增加。预计2020年春运日均客流量将会在腊月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以及返程迎来小高峰。

机场:增开多个航班

记者从南充高坪机场了解到,从1月10日起, 南充增开多个航班。其中, 新开南充至杭州至武汉航线,每日一班;恢复厦门至长沙航线,每周一三五各一班;每天增加两班往返深圳的航班。从1月19日起,南充新开飞珠海航线,每周一三五七共四班。

由于春节出行需求旺盛, 南充高坪机场工作人员提醒旅客, 尽量提前定好往返机票。

南充晚报记者 王治钦实习生 王珮珮

新闻推荐

尝遍全川特色美食以实际行动助脱贫

尝遍全川特色美食以实际行动助脱贫“四川扶贫”好产品迎春年货大集在宽窄巷子开市□本报记者马工枚文/图2019年12月31日...

仪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仪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绝妙的戏剧盔头2020-01-06 02:41
大舅的土地情结2020-01-07 01:00
评论:(春运将至“铁公机”蓄势待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