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产业扶贫显效益 贫困户喜分红利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1-16 06: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马永红 特约通讯员 唐明平)“大家先排队签字,确认后,再领钱。”虽然冬日天气寒冷,但仪陇县张公镇盘龙村贫困户心里却是暖洋洋的。近日,村里为8位贫困户代表发放了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分红款。“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浙江磐安扶贫项目给我们带来了好处,我们十分感谢。”村民曾国仁激动地说。截至目前,张公镇已为全镇96户332名贫困户发放分红款5万多元。

张公镇贫困户的分红款,来自磐安县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项目,由四川泽豪水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建磐安帮扶的南美白对虾淡水工厂化循环水养殖项目。项目总投资1087万元,其中扶贫资金500万元。项目第一年开始拿出扶贫投资的 5%给贫困户分红,持续五年。五年后根据企业经营情况,按照效益的10%分红。“通过产业带动,能够使贫困群众长时间享受企业利益分红,跟企业同步成长。”项目负责人雷炜说。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磐安坚持产业扶贫,通过帮扶一批带动强、有潜力的产业项目,帮助贫困户脱贫不返贫。南美白对虾淡水工厂化循环水养殖项目所在地新政镇四方山村,农户通过土地流转、园区务工及年终分红获得收入,今年村里发放分红10万元。“我们在这里挣得到钱,不用出去找工作,家里也照顾得到。”村民陈明珍在公司上班,除了工资,还有土地分红和年终分红,一年下来家里有两万多元收入。

目前,磐安东西部扶贫协作南美白对虾淡水工厂化循环水养殖项目,已为仪陇县新政、张公、三蛟等乡镇1010位贫困户和群众分红25万元。通过年终分红,让贫困户有收入、得实惠,更加坚定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政府对我们这些贫困人口很关心,对我们帮扶很大。我们自己也要努力让生活过得更好。”盘龙村村民唐再平说。

新闻推荐

省级示范农业主题公园名单公示 南充入围4个

本报讯1月15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官网获悉,第二批省级示范农业主题公园名单公示,经过县(市、区)申请,市(州)推荐,专家评审等...

仪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仪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德园图书分馆成立2020-01-06 02:48
猜你喜欢:
绝妙的戏剧盔头2020-01-06 02:41
评论:(产业扶贫显效益 贫困户喜分红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