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如何摆脱阑尾炎疼痛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1-23 01:17   https://www.yybnet.net/

□ 仪陇县人民医院 汪晓斌

在人体器官当中,阑尾可以说是最奇葩的存在。绝大部分人平日里都无法感受到阑尾的存在,但在阑尾炎发作时,很多人会因为阑尾的存在而受到一定的痛苦。虽然阑尾的体积很小,但是阑尾的名声却很大。阑尾的结构很简单,但是发病之后的表现却十分复杂。在外科中,阑尾炎是一种很常见的急腹症,同时也是最容易被误诊的疾病。

阑尾炎最主要的病因是什么

在阑尾炎的病因当中,阑尾管腔梗阻是一项最常见的病因。这是因为阑尾的结构是一个细长的盲管结构,如果出现梗阻很有可能会导致管腔内的分泌物积存在一起,并且管腔内压也会有所增高,由于在管腔内存在的微生物很多,如果侵入到受损粘膜当中,很有可能会导致发生感染。一般来说,常见的梗阻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第一,粪石以及粪块等;第二,寄生虫,例如:蛔虫堵塞等;第三,阑尾系膜过短,就会导致患者的阑尾扭曲从而导致梗阻发生;第四,阑尾壁发生改变,阑尾壁有所增厚,从而导致患者的阑尾腔有所变小;第五,阑尾开口的附近出现病变,从而导致入口出现梗阻现象。如果入口处不通畅,那么就会导致阑尾管腔受阻,并且管内压也会有所增高,从而导致患者出现内脏神经痛,主要的表现就是脐部有绞痛感。

阑尾炎如何分型

急性阑尾炎主要就是被梗阻部分的粘膜充血或者水肿等急性炎症的一种组织学改变。如果炎症继续向更深的部位发展,或者形成血管内血栓,这些原因都有可能导致患者出现组织坏死的现象。粪石的压迫会导致黏膜缺血从而坏死,随后会出现肠壁感染的现象,甚至有可能会出现穿孔的现象。导致阑尾炎发生的致病菌相对来说很难确定,由于在肠腔内存在的菌种相对较多一些,最主要的致病菌有可能是厌氧菌。根据急性阑尾炎的病理特征,可以将阑尾炎划分为四种:单纯性阑尾炎、坏疽性阑尾炎、化脓性阑尾炎以及阑尾脓肿、腹膜炎。

如何缓解阑尾炎的疼痛

第一,患者必须要确定自身是否真的患了阑尾炎。一般来说,阑尾炎的疼痛部位大多都是在患者肚脐眼的右下方位置,如果该位置一按就疼,并且还伴随有呕吐症状以及低烧的现象,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疼痛现象依然存在,那么很有可能就是阑尾炎。

第二,如果确认是急性阑尾炎,患者已经出现剧烈的疼痛,那么针对此症状,最直接的解决疼痛的办法就是尽快到医院进行外科手术,将阑尾进行切除。在这种状况下,通过打吊瓶以及吃药的方式是无法达到治疗的效果,并且如果病情拖得太久,会越来越严重。

第三,如果是普通的慢性阑尾炎,那么患者可能会在进食以及饮水之后出现呕吐的现象。因此,要停止进食以及饮水,可以到诊所或者医院中对病情进行检查确诊,并通过静脉注射消炎药物的方式对病情进行控制。一般来说,药物注射连续3天就能够达到治疗的效果,7天属于一个正常的治疗疗程。如果患者在7天之后依然能够感受到疼痛,那就应当直接到医院将阑尾切除,这种方法是一种最为有效并且不会复发的解决方式。

第四,想要使阑尾炎的发作时间得到减缓,避免出现剧烈疼痛的情况,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就一定要尽量少吃冷饮以及辛辣油腻的食物,同时一定要做好腹部保暖工作。

第五,在日常饮食中,要多喝热水,并且要多喝热粥。除此之外,还必须要注意调整自身的作息习惯,因为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不仅能够使肠胃的负担得到减轻,同时也能够使肠胃得到充足的时间来休息,从而避免阑尾炎的发作。

新闻推荐

四川省再增4处省级水利风景区

四川省再增4处省级水利风景区短新闻本报讯(蒲香琳记者王成栋)近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南充仪陇县思德水库水利风景区、...

仪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仪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腊月腊梅迎新年2020-01-19 04:10
猜你喜欢:
血液检验知多少2020-01-14 00:34
评论:(如何摆脱阑尾炎疼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