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仪陇县举行颁奖仪式134名“最美抗疫女战士”受表彰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3-23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尹小丽)3月20日,仪陇县庆“三八”农商杯“最美抗疫女战士”颁奖仪式在该县妇联会议室举行,为134名“最美抗疫女战士”颁发了荣誉证书。

这些“最美抗疫女战士”中,有“白衣天使”、有不爱红装爱戎装的人民警察,也有普通党员、志愿者、新闻从业人员等,她们用辛勤和汗水,为家庭为社会撑起了“半边天”。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仪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女民警刘丽华主动请缨,要求战疫第一线。农历大年初一,她把孩子托付给父母照管,自己一头扎进疫情防控工作中,和参战的男同事一道,不管白天黑夜、刮风下雨,轮流坚守在成巴高速仪陇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测点,加强对外地入仪车辆人员的疫情防控宣传和劝返工作,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成巴高速仪陇站是全县车流量较大的执勤点,车辆像赶趟一样,一辆接一辆从高速口下来,执勤人员常常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尤其是夜间,寒风吹得身体僵硬,刘丽华就在原地抬抬腿、跺跺脚,舒缓舒缓身体的不适,然后继续投入战斗。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民警、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伏丹是仪陇县人民医院的一名“90后”护士,工作以来,她这是第一次直面这么严峻的疫情。农历大年初一,医院成立了抗疫专班组,她和同事们接到通知就一直坚守在医院一线。她的孩子一个3岁、一个才8个月,全由家里的老母亲照料。她的丈夫也是医护人员,同样坚守在一线。

2月26号接到通知,医院决定派出人员驰援武汉,伏丹短信告知家人后就报了名。没来得及回家看一眼父母和孩子,她就奔赴武汉抗疫一线。

在她递交的请战书中,这样写道:“在党和国家危急时刻,在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受到威胁的时刻,正是需要我们为人民服务的时刻。我愿意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投身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去……”

疫情期间,仪陇新闻网新闻工作者范红英多次深入仪陇高速路口检测点、度门镇检测点、柴井乡检测点、医院、社区等地,冒着被传染的风险,拍摄采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干部等一线抗疫人员,用笔和镜头讲述仪陇人民抗击疫情的故事,用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战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这些巾帼英雄不惧艰险、迎难而上,奋战在医疗救治、联防联控、物资保障、助力复产等各条战线,她们用担当和大爱,书写着同心战疫的巾帼赞歌。

新闻推荐

为群众办好事 让群众好办事 仪陇县行政审批体制改革纪实

从一个部门一个部门跑,到“多门”变“一门”;从一个窗口一个窗口等,到“一站式”解决问题。在仪陇,办事时繁琐的环节消失了,行...

仪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仪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仪陇县举行颁奖仪式134名“最美抗疫女战士”受表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