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监管不放松 检查全覆盖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3-24 04:37   https://www.yybnet.net/

3月23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了保障南充市餐饮行业有序复工复业,南充市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部门近期加强了对餐饮企业的检查和监督,确保市民用餐安全。

为加强监督指导,南充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片区对市内餐饮单位进行复工指导,耐心向餐饮经营者讲解复工要求,特别是对从业人员管理、场所消毒、原材料采购验收、加工场所管理、设备管理、供餐管理和宣传教育等工作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同时,采取突击检查和专项督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严管”,从严落实禁令、规范加工行为、加强洗消管理、突出人员管理、盯紧就餐环节、抓好配送安全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目前,南充市对已复工餐饮服务单位检查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仪陇县市场监管局打好“早、快、严”三张牌,第一时间将企业复工复产备案流程、“六有标准”、防疫要求等必备条件制成明白卡,采取企业QQ群、微信群和上门送达等方式累计向城区600余户餐饮服务单位发放复工复产明白卡,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同时,对列入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专项整治打造工作的76户餐饮服务单位,逐户确定一名联络员,对自愿申请、主动承诺的实行“上门核查”,对达到“五个到位”基本标准的实施“先证后查”,通过“点对点”方式协助经营户解决人员返岗、疫情防护等方面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我们还采取一户一档的形式,为城区已复工复产的400余户餐饮单位逐户建立监管档案。”仪陇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3月23日,该局对已开业的餐饮单位检查覆盖率为100%。

“我们将加强执法力量,对餐饮企业的餐厨垃圾清理与油烟排放达标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市民有一个安全健康的就餐环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科工作人员介绍,在全市餐饮行业全面恢复营业后,城管部门也加强了对餐饮企业的检查督导,确保餐饮行业经营有序规范。

新闻推荐

推广新技术 保障蔬菜生产

本报讯(记者李然)春耕时节,仪陇县在蔬菜种植过程中,推广育苗新技术和栽植新技术,助推蔬菜产业发展。“海椒苗要轻拿轻放,薄...

仪陇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仪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监管不放松 检查全覆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