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纸短情长 致敬白衣天使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3-24 06:41   https://www.yybnet.net/

何小锵展示剪纸作品《战无不胜》。

□罗琴 特约通讯员 唐明平 文/图

疫情防控期间,省级非遗项目仪陇剪纸传承人何小锵没有闲着。“每天看新闻,看到我们的白衣天使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我就想用自己擅长的剪纸做一点事情。”何小锵表示,新闻里一些正能量、温暖的故事,激发了他的创作灵感。

近日,在何小锵的家中,他向笔者展示了自己创作的剪纸作品,并将这幅作品命名为《战无不胜》。为了向一线医务工作者致敬,何小锵创作的人物是一名戴着口罩、护目镜的医务工作者;为了表达对湖北人民的支持,武汉著名景点黄鹤楼也在他的剪纸作品中呈现出来。作品右上方,何小锵剪出两个正楷书法字“战疫”,两个大字的旁边围绕着四只展翅飞翔的和平鸽。

何小锵告诉笔者,这幅作品长45厘米、宽28厘米,他花了10天才制作完成。“剪纸中的人物是最难创作的。这幅作品仅人物创作就花了很多心思。”何小锵告诉笔者,仪陇剪纸在仪陇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作为仪陇剪纸的传承人,他教出了一批又一批学生,许多学生也在疫情防控期间创作了不少作品。《战无不胜》完成后,他就和学生在微信群里交流,既能增进剪纸技艺,又能用艺术传递正能量。

新闻推荐

义务植树 为德乡增绿

本报讯(李斌马永红)3月20日,仪陇县开展以“2020年大规模绿化全川———仪陇在行动”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300余名县级机...

仪陇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仪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在仪陇写诗2020-03-18 00:31
评论:(纸短情长 致敬白衣天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