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暴雨中 他们是安全线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8-14 03:24   https://www.yybnet.net/

8月12日和13日, 南充各地普降暴雨, 一时洪水滚滚, 恶浪滔滔, 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极大威胁。在关键时刻, 人民公安战士奋不顾身 冲 锋 在 第 一线, 用一双双有力的臂膀, 构筑了辖区坚固的安全防线。

8月12日下午, 西充县暴雨如注, 西充县公安局太平、 凤鸣派出所民警和辅警迅即出动,在辖区逐户搜救,连续奋战17个小时,将卧床病患、独居老人、老旧房屋住户等26名群众顺利转移到安全地带。“叔叔阿姨,现在雨势很大,您住的房屋比较危险,先和我们一起去安置点吧,那里安全!” 有时为了说服老旧房屋的住户撤离,他 们还要费尽口舌做动员工作, 直至住户们撤离为止。

8月12日晚11时40分,仪陇县城一越野车在趟水前行过程中受困,洪水迅速漫至车门处,致使车辆熄火,车门无法打开,三人被困车中,危如累卵。接到报警后,正在铜像广场待命的仪陇县公安局特警大队火速跑步前进, 仅用3分钟便赶到现场,合力将车辆推出低洼路段, 来到安全地带,人车顺利脱险。

8月13日清晨7时许, 仪陇县环山场被暴雨围困成一座孤岛, 场上积水最深处达到好几米,100多位群众受困。 仪陇县公安局迅速成立应急指挥部,统筹抢险救灾和应急处置工作。 县局数十名警力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冒着倾盆大雨地毯式推进,挨家挨户搜索,救出受困群众百余名。

8月13日上午10时30分许,蓬安县公安局锦屏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巡逻, 经过锦屏至马回胡家浩村一村道公路边时, 发现沿路山体有滚石滑落。 民警立即将公路上的落石予以清理,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在暴雨中,该所对辖区所有道路进行了安全巡查。

张文敏 南充晚报记者 何显飞 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 供图

①转移卧床老人

②救助被困车辆

③清理塌方路段

④清理落石

⑤转移受困群众

新闻推荐

仪陇县第二届爱心托管班开班农民工子女暑假有人管免费学

本报讯(张梓睿)跳绳、书法、朗诵、舞蹈……8月6日,笔者来到仪陇县离堆小学校看到,孩子们正在参加各类兴趣班。该校副校长...

仪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仪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桃树夏管这样做2020-08-11 06:55
评论:(暴雨中 他们是安全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