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张思德干部学院携手四川省玉阶文化基金会捐助50名贫困大学新生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9-14 01: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范红英 尹小丽)9月10日,仪陇县张思德干部学院携手四川省玉阶文化基金会举行“弘德扬善 启智育人”2020年公益助学捐资活动,50名仪陇贫困大学新生受到资助。

来自仪陇县永乐中学的受助学生谭钞腾以628分的成绩考上暨南大学医学专业,他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谭钞腾出生农村,父亲因病去世,他立志成为一名医生。“今年的疫情更加坚定了我成为医生这一梦想。医生在抗疫期间挺身而出,展现出的家国情怀与责任心让我感动。填报志愿时,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医学专业。来自张思德干部学院的资助,不仅仅是经济上的资助,更给予我们精神上的鼓励,赋予了我们克服困难继续前行的勇气和信心。”捐赠仪式现场,受助学生还进行了集体宣誓。

捐赠仪式结束后,受助学生在张思德雕像前聆听了现场教学课《两德精神与德乡仪陇》和微型党课《张思德平凡人生的殷实价值》(如图)。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张思德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等。

据了解,张思德干部学院从2015年起开始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并先后联合四川省客家商会、四川省玉阶文化基金会共同开展“圆梦大学”助学行动。每年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特别困难家庭不少于30户,6年来,已有200余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得到资助。

新闻推荐

光彩助学 学子圆梦

仪陇县光彩事业促进会自2012年成立,2013年春季正式开展捐资助学以来,企业家们的参与热情不断高涨,受助范围逐年扩大。截...

仪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仪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德园景区 晋级4A2020-09-14 01:51
猜你喜欢:
评论:(张思德干部学院携手四川省玉阶文化基金会捐助50名贫困大学新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