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凝心聚力 共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来源:肥西报 2020-09-18 10:28   https://www.yybnet.net/

城管局集中整治市容市貌

近日,县城管局再次联合县交通局、供销社、住建局、市监局、公安局交管大队,对金寨路、天海路辖区主次干道进行集中整治。

执法队员对各项违规行为“零容忍",重点整治辖区内主次干道的店外经营、违章占道摆摊、乱停乱放非机动车、张贴小广告等影响市容市貌现象。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坚持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违规情况较轻者进行批评教育,对屡教不改的商户依法暂扣经营物品;对金宇天地城商户私设出入口行为,当即责令其将出入口恢复原貌并要求小区物业加强监管;对天海路商户在门前人行道私设停车桩的行为安排工人使用铁锹将其铲除;对违规占道私自锁住的三轮车,安排工人开锁后暂扣。此次整治共出动执法队员50余人,清理占道堆放的杂物30余件,暂扣三轮车3辆、非机动车4辆、铁架3个,规范乱停乱放非机动车100余辆,有效改善了城区市容环境秩序。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进一步细化举措,狠抓细节,持续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行动,防止违规行为反弹,不断巩固整改成果。 (樊惠)

三河多举措开展文明养犬工作

作为文明养犬重点管理区域,三河镇镇区各社区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各类文明养犬宣传和微治理活动,进一步规范居民的养犬行为。

深入开展社会摸排。充分整合、调动镇村两级各种力量,以重点区域(东街社区、南街社区、西街社区、北街社区、中街社区、杨婆社区、二龙街社区)为主,在辖区内广泛开展养犬普查工作,详细掌握辖区犬只情况,细化信息摸排,随时补充,及时更新。

全面开展联合检查。组织相关执法队员,对辖区重点管理区饲养大型犬、遛犬不栓链、携犬进入公共场所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劝导,严格、文明执法,对违规养犬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

积极开展犬证登记。“一方面我们上门做好有主犬的登记工作,与犬只主人签订承诺书,一方面,也积极配合公安、城管部门做好流浪狗的排查收治工作。"三河镇二龙街社区负责人介绍道。根据工作安排,该镇还会给犬只发放犬牌,进一步规范养犬行为,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小区环境。同时,通过开展文明养犬知识社会宣讲、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和频次,引导广大居民文明、有序、科学养犬,提升市民文明养犬意识,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助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孙志勇)

弘扬雷锋精神 做校园最美的人

近日,柿树岗乡关工委、团委、妇联、文明办、司法所等多部门联合,分别在界河学校、柿树岗中心校举办“参与志愿服务 做校园最美的人"学雷锋主题教育报告会。轻松的授课氛围、精彩的授课内容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伟大内涵,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传承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更加良好的学习风貌和学习行动,营造优良学风,共建和谐校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学习和生活中的小雷锋。 (唐娟 张志炳)

新闻推荐

工人饮酒后诱发疾病死亡 建筑公司和包工头都担责

仪陇男子廖某从成都一建筑公司分包了一项土石方工程,雇请同学吴某去工地上班。一次晚饭时,吴某与廖某等人一起饮酒,吴某...

仪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仪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凝心聚力 共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