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首个科技防疫法庭投入使用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9-21 0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马永红)近日,笔者从仪陇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刑事审判庭在科技防疫法庭完成了被告人何某某涉嫌盗窃罪一案的审理。此案是仪陇县人民法院首次使用科技防疫法庭开庭审理的案件,标志着该县首个科技防疫法庭正式投入使用。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导下,我院新建了无接触科技防疫法庭。”仪陇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庭审时,被告人由通过核酸检测的押解法警从看守所提出后,乘坐专门的押解车辆,经过专门的押解通道进入消毒后的审判庭。

笔者来到仪陇县人民法院科技防疫法庭看到,审判庭分为审判区和被告人区两部分,中间采用透明防爆玻璃隔断。“审判人员、公诉人和辩护人等在审判区参与庭审,被告人戴防护口罩和手套在被告人区受审。”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区域之间虽进行了物理隔断,但能通过麦克风和音响进行沟通,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同时,为保障相关人员的旁听权利,仪陇县人民法院设置了专门的旁听区域,通过专用信号网络进行同步实时直播,保障了良好的旁听效果。

仪陇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情况下,科技防疫法庭既能满足疫情防控要求,又能保障刑事庭审安全进行,加快了因疫情影响“久押未决”的刑事案件的有序审判,有力保障了全县政法工作高效推进。

新闻推荐

摇落唐诗赴清秋

□杜明芬(仪陇)刚过了莲荷繁盛的季节,在午后就恰逢一朵初开的菊。随意翻开一册线装的唐诗,读李白的“人烟寒橘柚,秋色老梧...

仪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仪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个科技防疫法庭投入使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