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德乡仪陇 元戎故里耀中华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9-26 01:33   https://www.yybnet.net/

元戎出仪陇,旌旗满大千。仪陇位于川北低山与川中丘陵过渡地带,幅员面积1788平方公里,人口113万,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朱德同志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光辉典范张思德同志的故乡,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川北大木偶的发源地和国家命名的“中国民间艺术之乡”。

2020年9月3日,这一天,令仪陇百万老区人民欢欣鼓舞的消息传来,仪陇文旅事业也迎来了发展的里程碑。四川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示了“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仪陇县榜上有名。摘下这块“金字招牌”,百万老区人民踌躇满志,乘势而上,奋力谱写红色旅游示范县新篇章。

仪陇 历史悠久 人杰地灵仪陇

仪陇距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晋有鲜于氏三杰安国辅政,宋有状元李协恭金榜题名,近有“两德”功昭汗青,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徐向前等曾在此浴血奋战,4万多仪陇儿女投身革命事业,红色基因长存德乡大地。

仪陇 文化厚重 艺术璀璨仪陇

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张思德纪念馆熠熠生辉,“两德精神”源远流长,红九军政治部驻地、红军老街、红军碑廊等革命遗址内涵丰富;这里聚集近30万客家后裔,客家语言、风俗习惯、生活方式保存完整,客家文化源远流长;嘉陵江畔的颜真卿、吴道子真迹令后世敬仰,以剪纸、篆刻、书法为一体的“三乡文化”兴盛繁荣,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北大木偶亮相平昌冬奥会惊艳全球。

仪陇 山川秀美 胜景宜人仪陇

国家5A级朱德故里景区是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 全国30条红色精品旅游线路景区之一,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方州夜月、立山霁雪等“仪陇古八景”美不胜收,400平方米的单体“德”字叹为观止,800米长的金粟书岩瀚墨留香;江锁离堆、水环柏杨、叠翠琳琅……共同点缀最美丘陵的宏伟画卷。

仪陇 优势独特 资源丰富仪陇

这里交通便捷,高速公路直达成渝,干线贯穿腹地,路网纵横交错,融入成渝两小时经济圈;这里物产丰富,是国家重要商品粮和农副产品生产基地,粮油、生猪、蚕桑等独步西南,以食品药品、丝绸纺织为主的工业发展蒸蒸日上,西有航电枢纽,东有龙岗气田,北外环管线连通中亚;万亩柑橘园、百里产业带,川北农家院,尽展“苍松翠柏故乡景,桃红李白大地春”的诗意仙境。

仪陇 宜居宜业 活力迸发仪陇

仪陇把“新县城的山、嘉陵江的水、城市中的绿”作为现代山水园林城打造的主心骨,在“显山、露水、增绿、添景、见秀”方面做文章,突出生态、休闲、运动、文化主题,城市形态、文态、业态“三态合一”,呈现出“城在森林中、人在花园中”的美丽画卷,先后荣获省级卫生县城、省级生态县城、省级园林城市、中国十佳宜居城市等殊荣,成为嘉陵江边一颗璀璨的明珠。本版文图均由仪陇记者站 提供

新闻推荐

仪陇作品亮相国际摄影展

本报讯(李斌)9月19日,由山西省委、省政府主办的2020年第20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正式开展。仪陇县摄影者黄斌中创作的摄影...

仪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仪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摇落唐诗赴清秋2020-09-17 00:41
评论:(德乡仪陇 元戎故里耀中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