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部门协同、市县联动 10万余建档立卡人员在浙江金华就业脱贫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10-16 04: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金淑娴)记者日前从浙江金华有关部门了解到,该市建立部门协同、市县联动的东西部劳务协作长效机制,为中西部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10万个以上就业扶贫岗位。

疫情发生以来,浙江金华市先后派出139个工作组近500名专员,分赴四川凉山、甘肃临夏、宁夏西吉等重点对接市县,建起128个劳务协作站并签订劳务合作协议。“为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长期稳定就业,我们邀请6家重点企业人力资源经理一同前往凉山,为当地量身定制400余个岗位。”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四川省仪陇县人龙春梅是当地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她的生活随着“磐安-仪陇”东西部扶贫“直通车”开到仪陇发生巨变。首期“药乡月嫂”定向培训班举办,42名当地妇女免费参加培训,龙春梅是其中之一。经过为期5天的妇幼保健、母婴护理、药膳制作等理论培训,33人顺利拿到结业证书,获得母婴护理(初级)证书。去年底,龙春梅来到金华东阳市妇保院月子中心实习,顺利完成为期7天的首单,并与磐安月嫂公司签订劳动合同,领到每天200元、共1400元的首单报酬。同时,月嫂公司为龙春梅缴纳了社会保险费,为生活添了一份保障。

目前在金华参保就业的建档立卡人员已达10.98万人。金华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发挥劳务协作站作用,开展招工后的成长档案建立、培训培养等服务,不断提高务工者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在巩固就业扶贫成果的同时把人留住。

新闻推荐

打麻将打成真“血战”拘留

近日,仪陇县公安局金城派出所查处一起赌博案件。胡某强与彭某军本是朋友,闲来无事便邀约好友王某林到金城镇好友吴...

仪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仪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部门协同、市县联动 10万余建档立卡人员在浙江金华就业脱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