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飞来马蜂夺人命 是蜂祸还是人祸?警方调查:4名男子贸然摘取蜂巢酿祸端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10-20 00:38   https://www.yybnet.net/

一场“飞来”的横祸夺走了母亲廖某的生命,这让家住仪陇县杨桥镇的龙某怎么也无法释怀。

今年9月24日,正在外劳作的龙某接到邻居肖某的电话,称其母亲被马蜂蜇伤了。接到电话后,龙某赶紧返回家中,发现母亲廖某此时已意识模糊,处于昏迷状态。见此情形,龙某立即驾车将母亲廖某送往医院治疗。尽管医院全力展开抢救,但不幸的是,廖某于次日不治身亡。好端端的一个人,就这样不明不白的走了,龙某百思不得其解,为弄清真相,他向仪陇县公安局马鞍派出所报警求助。

蜇人的马蜂从何而来?事发前后皆是阴雨天气,当地气温急剧下降,马蜂的活性并不强,为什么会突然对人发起攻击?带着这些疑问,办案民警以事发地为中心点,对周边展开了走访调查。

随着调查的深入,案件线索也逐渐汇集。据第一时间发现廖某被马蜂蜇了的邻居肖某回忆,事发当日下午,她正在家中休息,突然听到屋后山坡菜地里传来了廖某的呼救声。肖某赶紧跑到了现场,发现廖某正痛苦地倒在菜地里,浑身爬满了马蜂。眼见这一幕,肖某回家换上雨衣,将廖某背下了山。与此同时,另一条线索也进入了民警的视线。事发当日,4名自称来自云南的男子曾在当地一小卖部买水,闲谈中说到此行的目的是摘取马蜂蜂巢卖钱。“马蜂之所以对廖某发起攻击,很可能是因为受到了惊扰。”很快,民警的这一推断得到了证实。在距离廖某被马蜂蜇伤地60米左右的一处地坎边,散落着大量的树枝、树叶,根据当地村民的指认,该树上曾有一个马蜂窝,事发后却不知去向,疑似被人摘取。民警初步断定,廖某的死亡与4名摘取蜂巢的男子有着直接的联系。随后,民警利用工作手段锁定了4名男子的身份,并在云南省文山州警方的配合下,将4名男子抓获到案。

经讯问,雷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系同村乡邻,一次偶然的机会听说四川马蜂较多的信息后,决定结伴前往四川寻找马蜂窝并摘取蜂巢卖钱。就这样,4人在无专业摘取蜂巢知识的情况下,带着防蜂服辗转来到仪陇县境内。案发当日,4人寻访至杨桥镇一山坡处,发现地坎边的树上挂有一个马蜂巢,在未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和疏散周边群众的情况下,贸然采取杀虫剂喷杀和折叠锯锯断树枝的方式摘取蜂巢,致使马蜂受到惊扰,将正在附近菜地里劳作的廖某蜇伤后致其不治身亡。

案发后,4名犯罪嫌疑人在惊慌之中,迅速逃回了位于云南省文山州的老家。然而,让他们没想到的是,仪陇警方很快便循迹而至,将他们悉数抓获。目前,雷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因过失致人死亡,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谢云记者牟廷河

新闻推荐

部门协同、市县联动 10万余建档立卡人员在浙江金华就业脱贫

本报讯(记者邹倜然通讯员金淑娴)记者日前从浙江金华有关部门了解到,该市建立部门协同、市县联动的东西部劳务协作长效机制,为...

仪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仪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秋是一碗人间烟火2020-10-15 01:26
评论:(飞来马蜂夺人命 是蜂祸还是人祸?警方调查:4名男子贸然摘取蜂巢酿祸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