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翻窗撬护栏 啥都没偷到照样获刑

来源:绵阳晚报 2020-11-06 09:21   https://www.yybnet.net/

庭审中,周洋(化名)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均没有异议,只是以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为由进行了辩论,请求对其从轻处罚。而周洋口中的被害人损失,其实指的是被他撬坏的防护栏……

■冯凤琼刘亚东记者邓勇

1992年出生的周洋,南充市人,住在绵阳市高新区。别看年纪不大,周洋的“经历”可是十分丰富:2010年,因犯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南充市仪陇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2014年10月,因犯盗窃罪被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九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2019年12月12日才刑满释放。

然而,周洋并没有洗心革面,因为没钱,又一次产生了盗窃的想法。今年3月3日下午,周洋翻墙进入高新区一学校的教师公寓,并翻窗进入其中一套住房,由于该房屋为清水房,周洋未能盗得财物。随后,周洋又将目光瞄准另一户,在敲门确定该户家中无人后,撬开防护栏,准备通过厨房窗户进入,不料被刚回家的户主黄某某发现。在逃离过程中,周洋被群众挡获,案发后,周洋对黄某某家损坏的防护栏进行了修复。

高新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周洋入户盗窃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的指控成立。其在实施盗窃的过程中,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未能得逞,系未遂,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减轻处罚。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法院判决被告人周洋犯盗窃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五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新闻推荐

“五统一”模式提高油菜产量

本报讯(张明特约通讯员唐明平)10月30日,在仪陇县双胜镇竞赛村,村民王素清正组织人栽植油菜。笔者观察发现,每栽一个地块,村...

仪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仪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三“会”总司令2020-10-29 09:49
评论:( 翻窗撬护栏 啥都没偷到照样获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