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鲜姜上市 仪陇姜价不降反升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11-07 05: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唐明平)“现在的生姜怎么这么贵?鲜姜都上市了还不降价。”11月4日上午,在仪陇县亚星农贸市场里,来买生姜的王大娘抱怨道。进入10月份以后,鲜姜开始上市,但不少常逛市场的主妇们买菜时发现,姜价不降反升,均价在每斤15元左右,让不少市民直呼买不起。

姜价一路走高,吓退了不少买姜的市民。“买了鲫鱼想买点老姜去去腥,结果一问,老姜16元一斤,比鱼还贵!”王大娘告诉笔者,自己已经很久没买生姜了,这次她买了鱼准备炖汤,结果一问姜价被吓了一跳,“原本姜只是佐料,现在比主菜还贵,一块姜就花了8元,真是有点肉痛。”

在朝阳菜市笔者发现,各类蔬菜应有尽有,销售生姜的摊位却不多,而且价格都比较高,鲜姜的价格14元左右一斤,老姜则卖到了16元左右一斤。摊贩李先生告诉笔者,今年生姜价格比去年涨了一半不止,买的顾客很少,他们也不敢一次性进货太多,只是捎带着卖一些,销量很低。

在一家超市,生姜的价格是每斤14.69元,刘大妈看了看生姜价格后摇摇头就走开了,“天气凉起来了,本来想买点生姜做醋浸生姜,最近价格这么高有点下不去手。”

笔者走访了多个菜市场和超市了解到,今年 6 月以来,生姜价格一路上涨,原本不少摊贩都以为鲜姜上市后姜价会有所下降,但鲜姜上市后,生姜的总体价格没有随之下跌,甚至还有所上涨。“我卖了这么多年的菜,还没碰到过姜价这么贵,现在很多顾客都选择购买葱蒜代替生姜。”摊贩张女士说。

对于生姜涨价的原因,不少摊主都表示,今年受疫情及气候的影响,生姜减产,导致价格上涨。

笔者了解到,仪陇县市场的生姜主要来自山东等地。生姜是喜光作物,最怕涝灾,去年山东涝灾不少,导致老姜储量减少,从今年6 月份开始,生姜价格就出现了不小的涨幅。入夏以后,各地又普遍降雨导致生姜减产,市场供给减少,需求量增加,价格自然持续上涨。

“我了解到很多农户都把鲜姜存起来了,价格自然就更高了。”摊贩张女士告诉笔者,今年生姜市场行情贵,老姜又比鲜姜价格高,导致很多姜农惜售,更是助推了姜价上涨。

新闻推荐

以唐诗温茶

□杜明芬(仪陇)长安古道上,一群马匹驮着一个盛唐的故事走来。骑马的诗人透过词章的深意,叙写了唐时的光阴。诗人以诗...

仪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仪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鲜姜上市 仪陇姜价不降反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