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亮相进博会 仪陇剪纸受欢迎

来源:南充日报 2020-11-17 03:44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洋)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来自南充市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仪陇剪纸惊艳亮相,吸引广大参展商驻足观看。其中,以进博会吉祥物“进宝”为主题的剪纸格外引人注目。

据了解,仪陇剪纸是四川省省级非遗项目,它具有南方剪纸的精细但不冗杂,北方剪纸的粗犷但不乏精致的风格,在传承传统技艺的同时大胆创新,独创了火烩剪纸、手撕剪纸,书法与剪纸相结合等特有的表现形式,生动传神、栩栩如生,乡土气息浓郁。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仪陇剪纸共展出十余件作品,分别是仪陇剪纸的代表作何作霖的《松鹰图》,融书法、绘画、剪纸为一体,且有现代农村生活体现的《空巢老人图》,有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呵护》,还有寓意深刻的《锦上添花》等,其中,为凸显进博会主题而精心打造的五个形态各异、表情丰富“进宝”特色剪纸,惟妙惟肖,惹人喜爱。

仪陇剪纸传承人何小锵、袁稚发应邀参展。袁稚发告诉记者,本届进博会上,为了将仪陇剪纸发扬光大,两人现场展示剪纸艺术,引得参展商、游客一片好评、争相留影。同时,两人向大家赠送印有“朱德故里·德乡仪陇”的进博会吉祥物“进宝”剪纸作品,宣传仪陇剪纸,宣传德乡文化。

新闻推荐

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惠及农户5.4万余人

本报讯(马永红)日前,笔者走进仪陇县金城镇向阳村三号聚居点,但见一栋栋白墙青瓦的川北民居整齐排列。走进村民张从礼的新家,只...

仪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仪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500亩贡菊丰收2020-11-09 00:58
猜你喜欢:
评论:(亮相进博会 仪陇剪纸受欢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