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市民排队做香肠腊肉 猪肉价格小涨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12-09 13:52   https://www.yybnet.net/

逛市场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唐明平)12月7日是大雪节气,仪陇县很多市民家中已经开始灌香肠腌制腊肉了,笔者走访多家超市和菜场后获悉,目前市场上的猪肉价格略有上涨。

俗话说,“小雪腌菜,大雪腌肉”。仪陇不少市民习惯在“小雪”节气后开始制作香肠腊肉,“大雪”前后就更为集中。而每年“小雪”“大雪”期间,猪肉价格一般都会有小幅上涨。笔者当日走访了解到,随着大家购买量的增加,近两周仪陇的猪肉价格有所回升。

在仪陇县亚星综合农贸市场,笔者看到制作香肠腊肉的摊点生意十分好,直到上午接近12时,仍有多名顾客排队。正在排队的市民张女士说,因为要赠送亲友一些香肠腊肉,她每年都要做两三批香肠腊肉,前段时间第一次做的时候,天气还是暖和的,当时猪肉46元一公斤,这次她再来做第二批时,部位最好的猪肉价格就已经52元一公斤了。“大雪”都到了,天气越来越冷,这几天看起也没得雨水了,正好适合做香肠腊肉。

在县城一大型超市里,制好的香肠已经挂到了醒目位置。超市里前腿肉和后腿肉都是47.6元一公斤,五花肉51.6元一公斤。据工作人员介绍,相比前段时间,猪肉价格确实做了一些小的调整。

该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近期市民们集中腌制香肠腊肉,确实对猪肉价格有一定的影响。当前,牛肉、鸡肉等其他肉类和蔬菜都没有明显的价格变化,只有猪肉均价涨了2元左右,从半月前的 42-48 元每公斤上涨到现在的 48-52 元每公斤。

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仪陇蔬菜肉类价格除猪肉有所上浮外,其他产品价格和前期相比较为平稳。

新闻推荐

扶贫车间建起来村民成了产业工人

扶贫车间建起来村民成了产业工人扫码看“百县千村行”更多报道。□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蒲南溪余如波“厂房就在离家几...

仪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仪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民排队做香肠腊肉 猪肉价格小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