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仪陇县大仪小学开展竞教活动展教师风采 促技能提升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1-07 02:58   https://www.yybnet.net/

仪陇县大仪小学以竞教促进教学质量持续提升。近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全国优秀美育先进单位”“南充市校风示范校”“仪陇县素质教育合格学校”“仪陇县文明校园”等称号。

该校校长王健日前表示,学校在相继获得“仪陇县平安校园”等称号同时,2020年期末考试“中三小六”再获县教学质量等级奖,“这个等级奖的背后,是学校年复一年开展教师竞教活动、借此提升教学质量的不懈努力。”

据了解,2020年11月,该校一年一度的竞教活动拉开帷幕。与往年竞教活动不同的是,参加活动的教师规定年龄由30岁以下变为55岁以下。由此一来,全校50名教师中的42名悉数成为竞教者。“将竞教年龄作此调整,目的在于通过竞教擂台赛,提高全校教师的整体专业素养。”王健直言。

2020年的竞教活动中,该校增加了点评环节。当着学生和竞教老师的面,其他参竞教师对其讲授内容进行一针见血式的点评,最终达到了通过竞教为全校教师铺设施展才华的舞台,提升独立备课能力、课堂教学组织能力、教学创新能力的目的,从而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

创建于1952年的大仪小学,位于阆仪交界处。一直以来,该校以“宽容真爱,追求卓越”为办学理念,以“办农村特色精品学校、建师生幸福家园”为办学目标,努力打造“讲信修睦、谦敬礼让”的礼仪校园文化特色。2020年,为了培养学生的学习、动手和思考能力,让学生懂得创造美、欣赏美、爱护美,该校开展“绚丽花朵,绽放人生”综合实践活动。去年暑假前夕,学校出资购买第一批花盆200个,分发给自愿认领、种养花的师生。活动开展后,领到花盆的同学与班主任签下认种养花的承诺书。收假回校后,师生将花盆搬到学校,学校借势开展评选优秀种花能手,比花的品貌长势、花盆的干净整洁。

“2020年我校学生参加全国童绘世界大美中国绘画大赛再获丰收。”王健说,20多名参赛学生分获金银奖。

据了解,2018年9月,该校在校内成立少年宫,以此让农村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少年宫问世后,相继在学生中开展电子琴、绘画、书法、剪纸等课余活动,通过活动,学校学生的作品相继参加全国、省儿童类绘画、书法大赛,收获颇丰。此外,该校还因在2020年全国总工会中国职工电化教育中心举办的赛事活动中获奖颇丰,被授予“全国优秀美育先进单位”称号。 (李波)

新闻推荐

南充市医疗保障局 国家税务总局南充市税务局关于南充市2021年度城镇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医疗保险缴费通告

按照医保政策规定,现将南充市2021年度城镇职工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医疗保险缴费事宜通告如下:一、2021年缴费标准...

仪陇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仪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冬季剪枝正当时2020-12-24 06:51
猜你喜欢:
评论:(仪陇县大仪小学开展竞教活动展教师风采 促技能提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