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冬草莓产量增加 价格依旧坚挺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1-07 06:32   https://www.yybnet.net/

逛市场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唐明平)眼下,正是冬草莓成熟上市的时节,长得红艳水灵的草莓霸占了各大水果店的醒目位置。1月2日笔者走访了解到,仪陇县目前草莓价格依然偏贵,但市场热度不减。

在康宁路上的一家水果超市笔者看到,店门前摆放着一颗颗红彤彤的大草莓,配上翠绿的叶子,卖相非常好。“大的小的都是‘红颜’草莓,按斤称,大的45元一斤,小的 40 元一斤,一盒大概有一斤半的样子。”水果店老板向笔者介绍,他从去年11月中旬就开始卖草莓了,当时卖的是早熟品种“丰香”,价格 48 元一斤,销量还不错 ,一 天 能 卖 二 十 几盒。“这些都是本地大棚草莓,这几天草莓产量增加了,拿货价也便宜了,这不价格已经下来了一点,但真正便宜起码得到2月份以后。”

在锦绣路上的一家水果店,红得发亮的草莓吸引了众多顾客的眼光。“草莓太贵了,花同样多的钱可以买好多其它水果了。”正在挑选草莓的市民张女士说,虽然草莓价格还很高,但家里孩子喜欢,还是会适当买一些。“我们店里这批草莓是‘章姬’,口感比早熟的品种更好,特别香甜。大的48元一斤,小的45元一斤。每天去草莓园拿四五十斤都能卖完,前两天还有一个顾客一下子订了5斤。”店员介绍道。

笔者了解到,2020年10 月、11 月上旬温度偏高,所以草莓熟得快,上市也早。目前水果店里常见的草莓品种以“红颜”、“奶油”和“章姬”为主,主要以个头大小来定价。而草莓采摘园里,不仅草莓品种丰富,还能体验亲手采摘、现场品尝的乐趣。

在仪陇,草莓园分布于各地,除了常见品种,还有“红颜”“奶油”“白雪公主”等品种。笔者咨询了三条沟农业园区的几家果蔬农场了解到,目前草莓产量有所增加,周末来采摘的人比较多,采摘价格在45元左右一斤。

何时才能实现“草莓自由”呢?新政镇的一草莓种植户李老板告诉笔者,一般来说,草莓能收割三茬,2020 年 11 月底到 12 月属于头茬草莓,价格最高。随着产量增加,价格就会回落,一般次年二三月是销售高峰。

新闻推荐

嘉陵江南充流域 今起重点水域禁捕10年

为有效恢复长江重要支流嘉陵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加快促进水域生态环境修复,南充市决定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30年12月31...

仪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仪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冬草莓产量增加 价格依旧坚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