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川 渝 间 迁 户“一站式”搞定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1-14 00:46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12日上午,仪陇县公安局民警将新的户口本交到周女士手中12日上午10时许,居住在仪陇县新政镇的周女士因购房需要,准备把自己的重庆户籍迁到新政镇,便持户口簿、购房合同来到新政镇政务中心公安户政窗口,准备按照“老规矩”先申请办理准迁证,然后前往重庆迁出户口。窗口民警杜武向周女士介绍了“川渝一站式迁移业务”的新流程,经过准迁办理、拍照、审批、迁入办理等流程,几分钟后,杜武便把崭新的户口本递交给了周女士。“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新户口,也不用跑路了,现在办事真便捷。”周女士高兴地表示。

川渝文化同根同源,两地人员交流频繁。据四川省公安厅基层基础工作总队统计,无论是外省籍人员迁入四川还是四川人员迁到外省,最多的均为重庆市,每年两地相互迁移约7.5万人。过去,川渝两地迁户口较麻烦。群众要先到迁入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准迁证,然后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理户口迁出,再回到迁入地的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入。

为了方便办事群众,川渝两地公安机关针对户口迁移过程中“群众需提交的材料、审核把关流程规范、网上迁移的技术保障”等关键环节,反复研究论证,多层级网上实测演练,逐项攻克了操作性、技术性难题, 最终实现以公安部全国人口信息库为支撑,群众办理户口迁移只需要到迁入地派出所“一站式”搞定。

目前,川渝跨省一站式迁移已分别在两地所有市县全面部署启动。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两省(市)已累计办理一站式迁移业务12571人,其中四川迁往重庆3812人,重庆迁往四川8759人。

谢光文 陈琎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牟廷河 张磊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男子酒后骑车身亡 同饮者赔钱9万元

5名男女一起聚餐,其中3人饮了白酒。中年男子文某酒后不听劝阻,执意驾驶他人的无号牌摩托车回家,途中发生交通事故身亡。...

仪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仪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川 渝 间 迁 户“一站式”搞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