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报告老婆:我们又都在岗位上过年了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2-23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所干警全员坚守岗位职责,全力做好春运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护卫平安健康万家团圆。所以,今年春节我们又只有在各自岗位上过年了。”春节前夕,南充车站派出所民警向家属报告说。

南充车站派出所有4名民警来自“双警”家庭,这个春节他们与爱人均坚守一线岗位。

保平安他每天泡在线路上

“喂,我正在线路上查看隐患,有点忙。”“哦,我也马上要去给嫌疑人做个口供,那就挂了哈。”简短的通话是春节期间同为警察的郑久川和他妻子每日的感情交流。郑久川是南充车站派出所线路警务队副队长,负责南充所管内线路工作,他的妻子张娇是仪陇县公安分局新政派出所的刑侦民警。

“郑警官,刚接报铁路线路高南K80+ 100米附近有浓烟,请前往处置。”2月4日正是小年,正在巡查线路的郑久川接到指挥室的报警电话后立即前往事发点,沿200米附近范围紧急搜寻,最终找到正在冒烟的一堆秸杆、荒草。因燃烧点离铁路有一段距离,未影响火车运行,在迅速将火扑灭后,郑久川对燃烧的居民进行了法制教育。今年是郑久川当铁警的第8个年头,也是小俩口在各自岗位过的第8个春节。春节期间返乡人员、放假学生、走亲访友人员激增,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了确保南充所辖120公里铁道线安全,郑久川戴个口罩每天泡在线路上,用双脚丈量里程、用双眼发现风险、用双手整改隐患、用嗓子宣传法治。

守岗位温馨旅客出行路

上车前检查好装备和文书,上车后对接车长、了解列车详细情况、巡视车厢、检查车上装备器材、提醒乘客乘车安全等是乘警在列车上的工作重点,尽管今年因为疫情和就地过年等原因,火车车厢的人很少,但对南充所民警孙佳来说,规范严谨地完成每项工作是他的职责。

“这是我第一次在火车上过年,还有点小兴奋。”大年三十,还在G1796列车上值守的孙佳打趣地说:“今年过年我和妻子都在岗位上,我们相互之间的理解和支持,即使身处异地仍然有家的温暖。”孙佳的妻子蒋筱瑜是南充特警支队的民警,日常的训练和备战让她倍加坚强。

“今年春节正好轮到我上执勤岗,春节对我们的意义就是给旅客群众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对自己工作要求严格的赖彦良是南充所的全能手,站岗值勤、执法办案、内部检查、训练演练,样样是好手。他的妻子薛小艳是内江某派出所社区民警,长期分居两地的他们春节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

今年春运大考还面临严峻的防疫形势,做好一线岗位民警防疫保障工作是南充车站派出所内勤民警严娟的责任,每天清理并分发防疫物资、派出所公共区域消杀、民警体温检测等。正月初一,本该在家给父亲过生日的严娟伏案写稿,收集民警工作亮点、撰写先进人物事迹,将民警们奋战春运的优秀事迹展现在各大媒体平台。严娟的丈夫冯洋也是一名南充北车站派出所的民警,长期值守在站区一线,站岗值勤、服务旅客、执法办案、打击犯罪。今年春节是这对夫妻一起奋战值守的第7个春运。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牟廷河

新闻推荐

西部第一客家古镇 马鞍老街的沧桑变迁

仪陇县马鞍镇,有“西部第一客家古镇”之称。其面子和里子,系于一条充满浓郁客家风味的马鞍老街(后改名红军街)。临近街...

仪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仪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干部任前公示2021-02-11 02:10
猜你喜欢:
陈勇同志简历2021-02-22 03:48
评论:(报告老婆:我们又都在岗位上过年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