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订单足、生产忙、产销旺129家入园企业铆足牛劲向前奔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3-01 02:08   https://www.yybnet.net/

●尹小丽

2021年是农历辛丑牛年。“牛”象征着勤劳、坚韧不拔、开拓进取。连日来,笔者走访仪陇县经开区各企业生产车间,看到生产者以不怕吃苦、能吃苦的牛劲,纷纷投入新一年的工作中,以金牛奋蹄的姿态,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订单充足 所有生产线马力全开

春节过后,仪陇县经开区内的工业企业迅速进入忙碌状态,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

2月23日,笔者来到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的汽车汽配产业园。去年新建成的汽车汽配产业园里一派火热场景。惟德汽配公司钻床车间里,工人们专心忙着手上的活计;弘艺智能机械公司车间内,生产线上的智能化机械臂正在加工汽车零部件……

“公司主要生产汽车底盘零部件,去年8月正式投入生产,订单量非常充足,短短半年时间产值就达到了2000万元。”四川惟德汽配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丽杰告诉笔者,公司产品主要销往中东、北美、东欧等地。

笔者走访发现,订单足、生产紧,成为各企业新春开工的主旋律。

经过测体温、登记等程序后,笔者走进四川东阁科技的生产车间,只见生产设备有序运转,工人们各司其职。高速运转的机器和员工们忙碌的身影都透露出企业争分夺秒、再创佳绩的决心和信心。

“今年订单已排至四五月份,为了顺利完成任务,公司全员上岗。”东阁科技副总经理罗建桥说。

同样,作为仪陇县高新电子元件的龙头企业,渝源电器春节前就接到一大批订单,收假后公司便组织人力赶订单。“现在我们的订单量比往年增长了40%。正月初七就组织复工复产,到岗率95%。”四川渝源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说。

在四川南牧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所有生产线都开足马力。开年以来,公司延续了去年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在仪陇馨凤源鞋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件件鞋面整齐排列在传输线上,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厂区内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目前,仪陇经开区内129家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复产率达100%,所有企业订单充足,正开足马力忙生产,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看企择岗 企业招工出新招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企业节后订单量增加或计划扩大生产规模。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解决企业用工问题?

“春节前夕,管委会就派出人员深入企业了解用工需求。”该县经开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告诉笔者,管委会会同县人社局、各乡镇,充分摸清需返岗人数,通过新闻、广播、微信等多渠道发布信息,采用网络直播、线上招聘、线下走访等多种方式,让返乡农民工充分了解园区企业相关岗位情况,实现人岗精准对接。

2月21日上午,仪陇县经开区内的汽车汽配产业园迎来了今年的首批择业体验者。近200名返乡农民工参观了生产车间和生活区,全面了解各工种工资待遇、员工福利等方面情况。

今年39岁的孙怀海之前在北京干了七八年汽车运输工作,十分热爱汽车汽配行业,不仅擅长驾驶汽车,而且学会了汽车保养、维修等专业技术。“汽车汽配产业园里的工作正好是我擅长的、喜欢的。”孙怀海说,他通过农民工专场网络直播招聘会了解了这个产业园,今天来现场看了工作环境,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了薪资待遇等,更坚定了自己的决定。

“我们从春节前夕就开始举办网络招聘会,对县经开区20余家用工企业带来的1500多个岗位进行了直播招聘,招聘工种主要涉及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普工。”该县就业局局长杨昕介绍。

“从2月21日开始,我们计划每天组织4个乡镇的求职者,尤其是在网络直播中表明求职意向的,前往3个以上企业参观。参观者可现场体验上岗情况,并就心中疑问进行现场咨询。”杨昕介绍,“看企择岗”招聘活动将覆盖仪陇县37个乡镇(街道),解决该县经开区企业的用工问题,帮助农民工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从2月21日到26日,我们为急需用工企业输送了200多名工人,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强有力地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仪陇县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兴斌告诉笔者,接下来还将加大力度开展专项活动,为经开区企业输送员工。

“政府搭台,切切实实帮我们解决了招工问题,对我们复工复产起到了有力的保障作用。”四川惟德汽配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丽杰说,为了吸引仪陇本地人员来公司就业,公司还出台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包括免费食宿等。

政策扶持 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和基石。仪陇县牢牢抓住工业这个“定盘星”不动摇,坚持工业强县战略,全力以赴推动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四川渝源电器是2011年入驻仪陇县经开区的一家电子企业,主要从事电感线圈、高低频变压器设计和生产。目前,已建成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2.3万平方米,拥有员工300余人,是美国艾默生网络能源有限公司、河南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的供应商。

“2021年是渝源电器进驻仪陇的第10个年头。2020年,我们公司的生产总值和上缴税收同比增加30%。”四川渝源电器总经理王勇告诉笔者,上缴税收增长的背后,是企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具体体现。

“看好经开区的营商环境,我们公司近几年加大了在仪陇的投入,公司主营业务基本都搬过来了。”南充家丰时装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入驻仪陇后,该县相关职能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办证、水电、招工等问题,帮助企业快速发展。

在仪陇县的发展势头良好,国德塑业与仪陇县签订了二期项目投资合同。“之所以决定在仪陇投建二期项目,是因为仪陇县是在用心为企业服务。”国德塑业负责人蒋达明告诉笔者,该公司是用水、用电大户,为帮助企业节约成本,经开区实行双回路供电、供水和联网供气,并积极帮助他们申报和争取直购电政策,量身定制科学用电方案。仅水电气费用,一年就可为企业节约成本近百万元。

仪陇县在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中,还不断加大企业技改创新投入力度,支持企业研发生产科技含量高、市场需求量大、前景广阔的产品。

四川东阁科技有限公司于2011年投资建成,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性能铁粉芯、合金磁粉芯、一体式电感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根据市场走势,东阁科技企业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投入近千万元进行技改创新,开发了新产品。

“公司产品已经得到日本等国客户的认可,订单源源不断。近期主要推出的是铁镍磁粉芯产品,争抢国内高端市场。”东阁科技副总经理罗建桥说。

“仪陇县经开区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服务企业就是发展自己。我们坚持树立服务意识,立足企业实际,着力在服务内容、服务深度、服务质量上求突破。”该县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温程波说,经开区将用尽善尽美的服务,帮助园区企业在这块红色热土上生根、壮大。

新闻推荐

节俭过年,把这个年过出“新风尚”

□李卫国特约通讯员唐明平“虽然富裕了,也不能大操大办,要勤俭节约文明过年。”2月14日,仪陇县新政镇安溪潮村党支部书...

仪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仪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绣织”幸福生活2021-02-22 03:56
评论:(订单足、生产忙、产销旺129家入园企业铆足牛劲向前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