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吴群刚赴仪陇现场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时强调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 开创南充市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4-01 04:24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春华)3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赴仪陇县调研督导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并主持召开现场会,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他强调,务必认清严峻形势,保持清醒警醒,狠抓整治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不断开创南充市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生态环境保障。

当天,吴群刚带队先后前往新政镇陈家坝砂石码头,检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前往双胜镇高升村粮油农药化肥减量增效示范基地,检查农药、化肥减量,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有机肥替代化肥等工作开展情况。

吴群刚在现场会上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始终紧盯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不放松,推动农业污染问题加快整治、农村环境不断改善,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生态环境支撑。但目前南充市农业面源污染问题依然不同程度存在,务必认清严峻形势,保持清醒警醒,再接再厉、加强整治,切实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吴群刚强调,务必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治整改,要坚决抓好现有问题整改、已改问题巩固、潜在问题排查,确保在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前大见成效;务必聚焦关键环节、加强防治防控,紧密围绕“两减、三利用、三大革命”,着眼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全面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务必强化保障支撑、确保见行见效,要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监管执法、强化督导问效,特别要加强“三清一改”工作,共建清洁家园。

市政府副市长沈一凡在会上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上播放了全市农业面源污染警示片,有关县(市、区)分别作经验交流、整改汇报。

市政府秘书长许宁,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现场会。

新闻推荐

全市行政执法培训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罗琴)3月29日,全市行政执法培训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会议在仪陇县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

仪陇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仪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吴群刚赴仪陇现场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时强调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 开创南充市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