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印象嘉陵江·“秀水长滩”生态湿地公园:秀水长滩江风暖 德乡仪陇春光美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4-01 04:35   https://www.yybnet.net/

仪陇县爆款景点

印象嘉陵江·“秀水长滩”生态湿地公园

◆占地2350亩,纵深长7公里,包括“一带三节点”

◆打造特色湿地景观,提升亲水性

◆引入江水,形成溪、河、塘、堤、岛、滩相互结合的水系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琴

轻柔的江风带着春天的花草香,温柔地拂来,三三两两的游人,悠闲散步、惬意聊天。这里是仪陇人的会客厅———印象嘉陵江·“秀水长滩”生态湿地公园。

正值春日,大地桃红柳绿,草长莺飞。走进仪陇江东的“秀水长滩”,游走在荷花池、杉林、景观桥、生态岛、栈道、绿带之间,真切地感受到春天的生机勃勃,感受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时光倒回,一年多前,这里还是一片近乎荒废的河滩地。2019年8月,有网友发帖称,这里杂草丛生、垃圾遍地,成了放牛场。当时,当地老百姓都期待能将其打造成公园,成为当地人休闲的好去处。

为了顺应民意,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嘉陵江绿色生态走廊、擦亮印象嘉陵江系列文旅名片、提升县城品质的决策部署,仪陇县启动江东片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其核心项目便是在河滩地上建设“秀水长滩”生态湿地公园。

“秀水长滩”公园占地2350亩,纵深长7公里,包括“一带三节点”(一条江滩湿地带,北入口广场、红色经典广场、南入口广场3个节点),打造有南北入口广场、红色经典广场、海事码头等特色景点。建设时保留了嘉陵江边固定岸线,引入嘉陵江水,形成溪、河、塘、堤、岛、滩相互结合的水系,构建出多样的亲水空间。同时划分出滩地绿化区、多彩湿地区、生态江滩区三大功能景观区,通过种植水生植物,打造特色湿地景观,在丰富景观的同时,提升亲水性。

今年1月1日,经过一年时间的建设,被网友称为“放牛地”的河滩地华丽转身,生态自然、厚重大气、亲水休闲的“秀水长滩”生态湿地公园建成并开园。

“公园开园后,每天晚饭后和家人到公园散散步成了习惯。”仪陇县新政镇居民许爱国说,公园入目皆是美丽的风景,吹着轻柔的江风,心情格外舒畅。

■市民声音

仪陇县新政镇老街住户何守能:过去的一年,是我们生活变化最大的一年。 我家的住房和家门口的公园都迎来了巨大的改变。2019年,县上启动了老街改造工程,把我家的房子修缮一新;紧挨着老街的“秀水长滩”生态湿地公园今年1月1日也正式开园。 我和老伴心里那叫一个美呀,每天都要去家门口的公园转一转。我们对现在生活感到特别满足。

仪陇县新政镇居民徐朋:今年春节,我和同学相约一起,走进“秀水长滩”,感受到家乡的巨大发展和变化。 我们见证了荒芜的河滩地到美丽的湿地公园的蜕变。读书的时候,每天都要经过滨江大道,看到河滩地上没有一条像样的路,因为牛儿多、路难走,很少有人去江边玩。现在呢,每次我来公园,无论什么时候,里面都有人在悠闲散步。

本版图片由 马永红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卜兵 摄

新闻推荐

南充市委政法委机关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罗虹)3月18日下午,市委政法委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仪陇县张思德纪念馆,开展“弘扬张思德精神作为...

仪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仪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印象嘉陵江·“秀水长滩”生态湿地公园:秀水长滩江风暖 德乡仪陇春光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