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新华社记者来南充专题报道仪陇籍博士黄国平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4-20 04:16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杰)近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仪陇籍博士黄国平论文的致谢部分在网上引发热议。黄国平回顾自己如何一路走出小山坳,和命运抗争的故事,感动了大批网友。4月19日下午,新华社记者一行来到南充市仪陇县,通过实地走访,聚焦仪陇籍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博士黄国平在仪陇的成长历程。

当天下午6时许,新华社记者一行从成都驾车到达仪陇县城后,又马不停蹄赶往黄国平老家———仪陇县永光镇炬光农村社区。在黄国平叔父黄世俊的带领下,走进黄国平曾经生活了14年的老房子,拍摄记录黄国平曾经居住生活的场景,找到其小时候的照片以及学习笔记和书本,并前往仪陇中学进行拍摄采访。

“父亲去世后,他就跟着我,读书很用功,一边放牛,一边看书……”

“对老人很孝顺,博士毕业回来,穿得很朴素……”

“他现在工作很忙,大年三十都要工作到中午,还要加班……”

在采访拍摄过程中,黄世俊向新华社记者讲述了黄国平小时候的一些生活点滴,还原了黄国平从仪陇县炬光乡小学、大寅镇中学、仪陇县中学、绵阳市南山中学,到重庆的西南大学,再到中科院自动化所的成长历程,一个勤奋刻苦、懂事低调的农村孩子通过努力,一步步成长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博士的感人形象呼之欲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新华社本次报道将以视频方式播出,在新华社客户端即可搜索观看。

新闻推荐

从仪陇山区走出来的博士黄国平让人看到奋斗最好的样子

从仪陇山区走出来的博士黄国平黄国平(资料图)“二十二载求学路,一路风雨泥泞,许多不容易。”“家徒四壁,在煤油灯下写...

仪陇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仪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华社记者来南充专题报道仪陇籍博士黄国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