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以下注意事项你要知晓 五一旅游这些线路最火

来源:达州晚报 2021-04-30 09:35   https://www.yybnet.net/

明天,五一大假正式开始,市民的旅游热情空前高涨,记者从达城几家旅行社得知,比起九寨沟、西安等地持续热销,最近延安、韶山、泸定桥等红色旅游地也受到市民热捧。除参团外,自驾游也渐成时尚。那么,参团旅游和自驾游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这些路线你都去过了吗?

五一大假前夕,记者走访了达城一些旅行社,了解哪些旅游线路最火。

“省内就是九寨沟,省外就是西安、海南、丽江、昆明、大理等报名情况火爆,周边像巴山大峡谷和八台山去的人比较多。”金龙旅行社的陈总说。四海旅行社的谭总表示,九寨沟和西安的确是热门线路,像北京和张家界报名的人也不少。

据达州日报社旗下报业旅行社副总经理卢璐介绍,五一大假他们推出了多条红色旅游线路,如达州周边两日、三日游(张爱萍故居、王维州纪念馆、万源保卫战陈列馆、巴中将帅碑林、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通江王坪烈士陵园、仪陇朱德故居、广安邓小平故居、重庆红岩渣滓洞白公馆、重庆开州刘伯承故居);贵州遵义五日、三日或者两日游(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战斗遗址、红军山、苟坝会议会址、贵阳息烽集中营、四度赤水陈列馆、土城战斗遗址);陕北延安+西安行程(达州经停西安飞延安、达州硬卧直达延安、达州包车一步到位赴延安);重走长征路之川西安顺场、泸定桥、夹金山、红原大草原、甘南腊子口、甘肃会宁、六盘山、河西走廊西路军纪念馆;湖南韶山毛泽东故居、花门楼刘少奇故居、橘子洲头、岳麓山(岳麓书院)、江西井冈山、瑞金,西北坡+狼牙山+卢沟桥,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雨花台等。另外全国走得比较好的线路有泸沽湖、厦门鼓浪屿、贵州遵义、云南丽江、东北三省漠河看北极光等。

雪狼自驾一负责人说,像他们组织的重庆金佛山和酉阳、泸沽湖、浔栖江南、北部湾等自驾线路报名都非常火爆。

报团旅游需要注意下面几点

旅游是一件让人放松和高兴的事,但你在报团时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否则就会碰到一些让人心烦的事。

旅行社有一、二、三类之分。这种分类,是国家旅游局根据旅行社接待旅客种类(包括外国游客、港澳台胞及国内游客等)及旅游线路业务分工而确定的。因此,游客在选择旅行社时,应按其经营范围,看其是否有旅游局审批的旅游经营证,是否已交纳旅游质量保证金,是否有公章发票,是否符合行业管理规范。

参团旅游是先交钱、后消费,旅游合同自然成为旅游者的护身符。因此,出行前一定要与旅行社签订合同。如果旅行社不按合同办事,擅自改变住宿酒店星级、降低用餐标准等,要将其违约事实和造成的后果真实记录下来,以便今后向有关部门投诉。游客拿到合同后,不要急于签字,一定要仔细阅读各项条款,发现对自己不利或者模棱两可的条款,一定要认真审核和判断。

根据国家法律规定,尽管出发前旅行社已经投保了旅行社责任险,但这并不代表游客的出游得到了所有层面的保障,因为旅行社责任之外的意外伤害保险,并不在旅行社责任保险范围内,需要由游客另行购买。

另外游客在旅游时,不要被一些导游忽悠,盲目购买旅游纪念品。在购物时一定要小心鉴别,防止上当受骗。

同时游客在旅游途中发现旅行社提供的服务与合同约定不符时,可根据情况要求旅行社继续履行合同,也可要求解除合同,赔偿损失。在做法上,应该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合理的措施。如当旅行社提供的服务存在细小瑕疵时,不要不顾客观条件轻易单方面中止合同,以免在维权时陷入被动。

如遇到旅行社侵权或违约,应当及时举报和保全证据。可采用录音、录像、拍照等方式在第一时间记录下损害事实,必要时申请鉴定机构对受损情况进行鉴定。

尽量不报一些低价团,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

自驾游出行注意事项

自驾游越来越受到市民的青睐,风景名胜旅游地需要长途跋涉,对于自驾车主来说,未雨绸缪,提前谋划旅游线路、实时关注景区天气、交通路况和交通安全显得尤为重要。

出发前,驾驶人应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包括有无漏油漏水情况(看看车底地面有无油污水痕);测量胎压,看看轮胎的气压是否合适;检查机油状况(抽出机油尺,看看上面机油的颜色是否正常,机油高度是否合适);检查备胎是否完好等。起步后,先低速行驶,踩刹车检查一下刹车是否正常工作。

新手对车不熟悉,容易出交通事故。自驾外出时,要注意预防旅游病,带些备用药也很有必要。几辆车同行,跟车距离不要太近,跑长途前要将车加满油,途中当油量少于一半时,就近到途经的加油站加油,不要等燃油灯亮了再找加油站。

疲劳驾驶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长时间精力高度集中,驾姿固定,操作单调,易造成心理和生理上的疲劳。如果还有副驾驶人,每2小时轮换一次为佳,如果感到疲惫时,应该就近找安全地带停车小歇片刻,千万记住:不要疲劳驾驶,不能勉强赶路。

高速公路行驶爆胎所造成的交通事故危险性最高。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轮胎表面的磨损情况,看一下表面是否有鼓包裂口,是否有钝器造成的硬伤,如果存在这类情况,就要在出行前进行修补、保养。有条件的话,最好能拆下轮胎检查一下轮胎内侧有无伤口,因为藏在内侧的伤口常常是事故的罪魁祸首。如果实在没有时间进行细致的轮胎检测更换,至少要把有问题的轮胎换到后轮,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发生。

超速行驶是造成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在高速公路上开车,切记不要超速驾驶。另外,长途驾驶和在城市里开车不一样,如果行驶至偏僻的地段,驾驶人千万不要趁着人少车少的路段一路狂飙,要警惕突发情况。自驾出游的司机要严格遵守限速要求,不能开快车,更不允许右侧超车,以确保自身和他人生命和财产安全。

行车时,如遇有积水的泥泞路段时,应放慢车速观察前方路况,查看水的深度及进、出水域的宽窄。不宜冒险涉水,而应尽量绕行,以免积水进入排气管,造成车辆熄火无法行驶,切勿强行涉水通过。通过积水时,应稳踩油门低档匀速通过。如果车辆在涉水过程中不幸熄火,切忌重新点火启动,必须在原地等待救援或联系修理厂、4S店专业人员到场处理。

走夜路比较危险,尽量不要夜间赶路。有些公路没有设置路灯,夜间对面的车灯就变得极其刺眼。在交会前,应连续变换远光灯和近光灯,提醒对方注意。一般来说,两车交会时都应开近光灯,如果对方车上的远光灯未关,自己一定要减速,以防擦碰。

到达目的地后,驾驶人应将车停放在正规、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场;如需在路边或夜间停车时,务必检查门窗是否锁好。同时,贵重物品一律不要暴露和留在车内,以免引起路人忽起歹心;在外游玩时,请不要随便搭乘陌生人,而要在顺手处放上防身用具、灭火器、防盗锁,以预防不测。

总之,大家在旅游期间除了要规划好线路,同时也要注意出行安全,这样才能愉快地度过这个五一大假。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向也

新闻推荐

央视聚焦仪陇红色基因

4月14日,CCTV-4《记住乡愁》栏目组到仪陇取景拍摄。本次拍摄主题以红色教育为主基调,以心怀感恩为主题,旨在弘扬张思德...

仪陇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仪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下注意事项你要知晓 五一旅游这些线路最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