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营山新闻 > 正文

万人“红袖标”大巡防 增强群众安全感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0-16 01: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雷)“多观察、多留心周围情况,发现犯罪线索或者有群众需要帮助等情况,及时和公安机关联动。”10月11日晚,记者在营山县城兴隆路、正西街等地看到,一支支佩戴红色袖章的队伍正在大街小巷巡逻。

据悉,“红袖标”队伍的主要任务是信息收集、巡逻防控、防范宣传,消除治安盲点,织密治安防控网络。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大力开展群防群治工作,该县将民警、特警、党政机关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民兵、网格员、村(社区)干部、综治联防队员、志愿者等整合起来,组建了一支人数达万余人的巡逻队伍,对街道、广场、车站、城乡接合部、集贸市场、农村院落等地进行全覆盖治安巡逻。

“开展万人‘红袖标\’大巡防,只是营山大力提升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的一个方面。”据营山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为努力构建“平安营山”,从今年9月开始,营山县围绕“建设平安营山、守护幸福家园”主题,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大力提升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攻坚行动,通过实施“两抢两盗”“黄赌毒”等社会治安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社会治安重点防控,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质效,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有效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新闻推荐

营山 再动员再部署安保工作

9月20日,营山县公安局召开十九大安保再动员大会。营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荣甫代表县委对营山公安今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广大民、辅警表示慰问,并就十九大安保工作提出殷切期望。营山...

营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营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万人“红袖标”大巡防 增强群众安全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