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营山新闻 > 正文

直升机施药 防治林业有害生物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5-07 01:22   https://www.yybnet.net/

(仪龙云 彭杰)近日,营山县林业局从湖北“请”来一架直升机,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覆盖茶盘、济川、安化、通天、清水、福源等12个乡镇,防治蜀柏毒蛾、樟叶蜂面积近3万亩。

为确保整个防治过程安全高效,县林业局根据林业病虫趋势预报,结合森林实际情况,及早编制完成了飞机防治方案,确定了以柏树蜀柏毒蛾为防治重点、兼顾樟树樟叶蜂的防治计划。当天,笔者在县城一环路靠近龙马山处空地上设置的飞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现场看到,几名工作人员将事先兑好的药水装进直升机的喷洒设备中,几分钟后,直升机腾空而起,飞往林区作业。飞机防治过程中,该县林业局安排专人跟机作业,确保防治区域准确、防治安全高效。

“直升机对柏树林、樟树林喷洒药物,具有防治速度快、防治面积大、节省人力、防治效果好等特点,且所采用的杀虫剂为环保无公害药剂,不仅对农业生产没有影响,而且不会对土壤、水源等造成污染。”县林业局局长王建勋说,营山自2011年采用直升机喷洒药物灭杀森林虫害以来,取得了有效的防治作用。

新闻推荐

18个乡镇186个村创建为省级卫生乡镇、村

(彭杰)5月3日,记者从营山县爱卫办获悉,截至目前,营山已有18个乡镇创建为省级卫生乡镇、186个村创建为省级卫生村。据了解,该县2017年度成功创建为省级卫生乡镇的有新店镇、灵鹫镇、黄渡镇、太蓬乡...

营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营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直升机施药 防治林业有害生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