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营山新闻 > 正文

南充10大改革亮点获国家级表彰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6-14 12: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昨(13)日从市委改革办获悉,南充推出的“脱贫奔康产业园”、 公立医院改革“五新”模式、国家现代农业改革与试点示范区建设、营山县创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创新设立“四项基金”助力脱贫奔康、 公安改革“双4+3发展战略”、创新设立“记者河长”制等10大改革亮点受到国家级表彰11次。

针对贫困群众致富门路匮乏、发展产业没有方向、农民单打独斗发展产业没有规模等问题,南充市坚持“三集中两覆盖五联动”,创新“四大机制”,在贫困村全覆盖建设脱贫奔康产业园,推动扶贫产业集中集约发展。截至目前,全市通过建设脱贫奔康产业园, 带动5.7万贫困户入园发展产业, 户均年增收1.2万元以上,初步形成了生猪、有机粮油、蔬菜、水果、小家禽、食用菌等扶贫支柱产业,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可持续增收。

作为第二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 南充市按照“强化公益性、突出联动性、重在突破性、发挥示范性”的总体要求, 探索建立以科学就医新秩序、现代医院新模式、人事管理新制度、收入分配新机制、医保支付新方式为主要内容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五新模式”,破解了制约公立医院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被国务院办公厅表彰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试点城市”。

南充晚报记者 陈高洁

新闻推荐

南充建有村级金融服务站703个服务站为掌握贫困户生产性融资需求提供平台,帮助村民和种养大户融资

本报讯(记者张蓉萍见习记者罗虹)6月4日,记者在营山县小桥镇子槽村村民吴帮旭的养牛场看到,一头头健壮的肉牛悠闲地甩着尾巴,津...

营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营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10大改革亮点获国家级表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