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营山新闻 > 正文

南充市纪委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6-15 04:20   https://www.yybnet.net/

1、营山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原副主任戚权铭,原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吴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原执行董事、法人代表杨茂全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4年至2017年1月,戚权铭先后4次违规收受工程承建商张某某所送礼金5000元;2016年7月,吴松违规收受工程承建商张某某所送礼金1000元;2017年1月,杨茂全违规收受工程承建商张某某所送礼金3000元。此外,戚权铭、吴松、杨茂全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戚权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职务;吴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免去职务;杨茂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免去职务。违纪款被收缴。

2、高坪区龙门街道办事处曹家坝村村主任何树林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7年3月15日,何树林主持召开曹家坝村妇联选举大会。会后,何树林安排与会人员到龙门一饭店聚餐,餐后到龙门一 KTV唱歌,共计消费2650元,在村集体资金中报销。何树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辞去村主任职务,所产生费用由参加人员自行支付。

3、西充县中南乡卫生院院长何建设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6年6月,何建设帮助中南乡邓家沟村6组村民谢某某办理医疗费用报销事宜,违规收受谢某某父亲赵某某所送礼金5000元。同年7月3日,何建设将所收礼金全部退还赵某某。何建设受到记过处分,被免去职务。

4、阆中市西山乡三岔河原村党支部书记杨万明、原村主任鲜光云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3年至2017年3月,杨万明、鲜光云2人在担任西山乡三岔河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期间,违规报销乡村会议、进城办事等村务活动用餐、购买烟酒等费用共计11.22万元。此外,杨万明、鲜光云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杨万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鲜光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5、嘉陵区临江乡申家嘴村原村主任罗福平操办其子婚宴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2月,罗福平为其子操办婚宴,违规收受29户困难群众所送礼金5400元,其中低保户24户4300元、贫困户2户500元、低保贫困户3户600元。罗福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辞去村主任职务,违规收取礼金已退还。

6、蓬安县第二中学政教处主任王爱民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2017年3月,王爱民在未按规定进行报告备案的情况下,在蓬安县相如广场某餐馆举办乔迁宴,宴请宾客7桌65人,收受礼金14300元。其中,收受蓬安第二中学教职工43人所送礼金8400元。王爱民受到警告处分,违规收取礼金已退还。

7、南部县交通运输局秘书股股长蒋治田违规借用有业务往来单位车辆问题。2013年至2016年7月,蒋治田多次借用陵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车辆到县交通运输局使用,仅在前两次借用车辆时向局主要领导作了汇报,其后借用该车均未向有关领导报告,也未支付陵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租车等费用。蒋治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8、南充广播电视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文畋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6年3月4日,文畋违规使用该单位公务用车送其小孩上学,受到诫勉处理。

(市纪委监委 供稿)

新闻推荐

63个贫困村建起花椒种植产业园

(鲜润邓斐)6月1日下午,记者在营山县双溪乡望君村花椒种植产业园看到,当地乡、村干部以及部分贫困户正忙着栽植花椒苗。在...

营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营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市纪委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