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营山新闻 > 正文

院长带队赴帮扶村帮村民种下“摇钱树”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6-15 08: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6月14日,记者从营山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通过前期调研, 结合帮扶村的特点,院长带队组织30多名干警为村民种植花椒树2800余株。

近日,营山县龙伏乡柏垭村、新村村的田间地头热闹非凡,到处飘散着新翻泥土的芬芳, 村民和干警一边挖窝, 一边分发花椒树苗。营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恩全介绍, 当天他带领30余名干警深入联系村, 与村民们一起种植花椒树苗。 在集中听取了技术人员的讲解后纷纷前往帮扶对象家中为其种植花椒树苗,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当天共种植花椒树苗2800余株, 预计该批树苗3年后成熟结果, 将给贫困户带来可观的收入。 据统计,近年来,营山县人民法院结合柏垭村、新村村实际情况,理清帮扶脱贫思路,不断增强造血功能。前期,法院筹备资金免费为贫困户发放1247只鸡、178只鸭和30只鹅, 帮助他们发展家禽饲养业。此次法院干警与贫困户一起种植花椒树苗,加快了产业扶贫步伐,为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奠定了基础。

南充晚报记者 雍宏伟

新闻推荐

立足精准要求 提升帮扶成效

5月25日上午,市房管局党委委员卢忠民一行三人冒雨前往营山县通天乡全福村和新庙村开展本月脱贫攻坚工作调研。调研组...

营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营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院长带队赴帮扶村帮村民种下“摇钱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