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营山新闻 > 正文

《妹妹,我要为你捐骨髓》追踪爱心守望生命奇迹 手术费已筹集近3万元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6-15 08:42   https://www.yybnet.net/

5月31日,本报《妹妹,我要为你捐骨髓》一文,报道了营山4岁小女孩罗嘉雯患原发性免疫缺陷病,为了挽救她的生命, 其9岁姐姐罗佩芸愿意为她捐献骨髓。目前,姐妹俩骨髓配型成功,她们的父母正在为手术费四处筹钱。昨(14)日,她们的母亲司忠琼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筹集到爱心款近3万元,虽然离手术费还差很多,但是她和家人会积极想办法,一定不会放弃挽救女儿。

Part1 爱心如潮 涌向营山4岁小女孩

营山县东升镇三官村4岁小女孩罗嘉雯生病期间得到很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目前已有1100余人次在爱心平台上为小嘉雯捐款2.4万余元。 此外,还有一些爱心人士读到晚报的报道后,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给我转账。现在共筹集到爱心款近3万元。” 司忠琼告诉记者, 有一位远嫁湖南的营山人罗丽华(音),得知小嘉雯与病魔抗争的故事后,不但给小嘉雯发来1000元红包、 在爱心平台上捐款200元,还发动自己的亲戚朋友为小嘉雯捐款。

“一名突发心肌梗塞的先生,曾与小嘉雯是同一个病房的病友, 我称他的妻子为李姐。 他们的家庭情况也并不很好,但李姐还是给小嘉雯捐了100元钱。每天,李姐的家人做了好吃的饭菜, 都会先给小嘉雯端一碗。 不仅如此,李姐还发动自己的家人、朋友、同事为小嘉雯捐款近1000元。”司忠琼告诉记者,上周,李姐的丈夫因医治无效去世了。悲痛的李姐在离开医院时,还反复叮嘱小嘉雯要好好治病, 做手术那天,她会到医院来给小嘉雯加油。

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很多和小嘉雯患相同疾病的病友得知9岁的姐姐愿意为她捐献骨髓后, 纷纷献出爱心:20元、50元、100元……虽然数目都不大,但是大家的心情都一样:希望小嘉雯的生命得以延续。

Part2

姐姐期盼重病妹妹早日回家

因妹妹生病花光家中积蓄,小佩芸的生活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小佩芸曾在深圳一家私立幼儿园上学,每天穿着漂亮的校服和小朋友们一起分享玩具和蛋糕。但妹妹患重病后,她不得不转回老家上学。”提起大女儿,司忠琼满怀愧疚。她说,自从回到老家,罗佩芸再也没穿过一件新衣服、吃过一次生日蛋糕。小佩芸最大的爱好是跳舞。今年“六一”儿童节,老师挑选了她去参加学校的文艺演出,但是得知上台表演节目需要花钱买服装,她主动找到老师说,她不去跳舞了,她要节约钱给妹妹做手术。

“虽然小嘉雯很快就能暂时出院,但她天生没有免疫力,空气中任何一点细菌都可能入侵身体,从而感染发烧。 这一次感染虽然控制了,但有可能出院不到四五天又会发病住院,只有尽快做骨髓移植手术,才能根治。”司忠琼说,她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助小嘉雯顺利做完骨髓移植手术,帮她渡过难关。

营山记者站 邓斐 文/图

新闻推荐

为“南充造”放飞梦想———回访“感动南充2016”十大新闻人物屠建国

●本报记者李奎见习记者伍罗文博文/图位于营山工业集中区内的四川精丰机械有限公司,3万余平方米的厂房已经建成。6月6...

营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营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妹妹,我要为你捐骨髓》追踪爱心守望生命奇迹 手术费已筹集近3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