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营山新闻 > 正文

大山深处开运动会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8-13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8月8日, 营山县“全民健身日”活动暨木垭镇第二届农民运动会在该镇土祖村举行。来自木垭镇、灵鹫镇的上百名镇村帮扶干部和农民运动员同场竞技,热闹非凡。

木垭镇姐妹花广场舞队精彩的歌舞表演拉开了运动会的序幕。 参赛运动员们分别在篮球、乒乓球、拔河、象棋等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呐喊声、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大山深处成了欢乐的海洋。

“大家都要展劲,我们代表的是村集体, 不能给村里丢人。”在拔河比赛中,锡山村参赛队员李平刚握住绳子就忙着给队友们打气。记者注意到,每支参加拔河比赛的队伍除了本村的农民运动员还有县级部门帮扶责任人、第一书记、村干部等。在场边观战的土祖村五组贫困户张文武一边为队员加油一边与记者交流,“脱贫攻坚大会战就跟拔河比赛一样,只要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胜利。”

木垭镇党委书记王森告诉记者,木垭镇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883人。 针对因学致贫、无劳动力、 因病致贫等致贫原因,建立了定人定项帮扶工作机制,一户一策进行帮扶,大力发展花椒、生猪养殖产业,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大为改观。

“脱贫攻坚就需要大家在赛场上表现出不甘落后的‘精气神\’, 不仅要让村民物质上脱贫,还要在精神上脱贫。”营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全林表示,把运动会搬到乡村,接地气聚人气。

记者 孙林/文 余中华/图

新闻推荐

东升镇摘猕猴桃

立秋后,营山各地的猕猴桃陆续成熟上市。在东升镇玉帝村,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猕猴桃挂满树冠,果农打开套猕猴桃的果袋,新鲜成...

营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营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山深处开运动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