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营山新闻 > 正文

创新机制扫黑除恶 维护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9-11 03: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杜杰)10日,记者从营山县委政法委获悉,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山县从“改革创新扫黑除恶工作机制”入手,采取“四个三”举措,破解“线索发现”、“侦查审讯”、“案件办理”难题、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取得成效,保障和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山县从“改革创新扫黑除恶工作机制”入手,采取“四个三”举措,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取得成效。营山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说,在下一步工作中,营山县将继续紧盯“三类异常”,逐级上报排摸发现异常情形、深入分析重点行业异常价格、跟踪研判重点人群异常活动,破解“线索发现”难题;提升线索研判经营能力、证据收集固定能力和专业攻坚审讯能力,破解“侦查审讯”难题;建立“分级响应、专业侦办;线索流转、责任倒查;检法会诊、反腐联动”“三项机制”,破解“案件办理”难题,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在全县范围内争取得阶段性成效,保障和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全县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连日来,营山县在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号召群众踊跃提供黑恶势力相关线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欺行霸市、敲诈勒索、放高利贷、拉帮结派寻衅滋事等行为都涉黑涉恶,欢迎大家向我们举报。”9月3日,为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拓宽案件线索渠道,营山县扫黑办工作人员在该县白塔公园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打击范围以及举报涉黑线索的方法、途径等重要内容。

新闻推荐

残疾人扶贫政策 大家都来听一听

8月27日,在营山县普岭乡花桥村村委会院坝,来自该村的贫困村民代表、第一书记以及帮扶单位营山县残联的驻村工作队、普...

营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营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锦旗赠送帮扶单位2018-09-10 01:22
评论:(创新机制扫黑除恶 维护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