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营山新闻 > 正文

经测产估计,今年全市水稻平均单产在530公斤左右,稻谷总产量将在115万吨左右,与去年持平全市稻谷质量普遍好于往年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9-14 05: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春华)9月10日,记者从市农牧业局获悉,9月初,全市水稻收割已入尾声。从谷粒抽样看,今年稻谷质量普遍好于往年。

据了解,8月中旬以来,南充市大部分地区以晴朗天气为主,全市水稻收割大幕也于8月中旬开启。营山县自8月11日水稻收割“开桶”后,短短10天时间,平坝水稻绝大部分收割完毕。蓬安、高坪等县、市(区)水稻收割也基本完毕。

“尚未收割水稻的区域,一是条件较差的坡地,水稻成熟相对较晚;二是少许种粮大户。”市农牧业局农技站副站长蒲春雷告诉记者,机插秧5月初才全部完成,正常情况下在9月初成熟。同时受制于劳动力问题,大户需要错过广大农户自收高峰,因此水稻收割要稍晚一些。

据介绍,今年水稻面积与去年面积相当,经测产估计,今年全市水稻平均单产在530公斤左右,稻谷总产量将在115万吨左右,与去年持平。从谷粒抽样情况看,今年稻谷质量普遍好于往年。

蒲春雷分析说,稻谷品质好,得益于今年水稻生长期间总的天气情况良好,加上各级农技部门技术服务到位,用肥、用药合理,水稻倒伏、病虫害等问题也得到很好的控制,水稻生产较为理想;在水稻成熟期,光照充分,没有遇到阴雨天气,谷粒不会受潮发霉,颗粒饱满、光滑洁白,稻谷品质好、销售也会好,有助于农民增收。

新闻推荐

院坝里的问卷调查

“要致富,得先找对路,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问需于民。”9月3日,“秋老虎”发威,天气有点热,明媚的阳光照耀在营山大地。在营...

营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营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经测产估计,今年全市水稻平均单产在530公斤左右,稻谷总产量将在115万吨左右,与去年持平全市稻谷质量普遍好于往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