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营山新闻 > 正文

多方联动执结异地房屋腾退案

来源:南充晚报 2018-10-18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在成都市天府新区公安局和双流县法院的大力支持下,营山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异地房屋腾退案件, 有效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熊某与肖某离婚纠纷一案,2017年6月,经法院审理判决:二人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共同购买的位于成都市华阳街道的某房屋归熊某所有, 熊某在判决生效后一个月内补偿肖某人民币19万元。 因肖某迟迟未腾退房屋交付熊某,熊某于2018年4月向营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 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肖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 告知其应履行的法律义务。肖某表示,熊某应补偿自己的19万元是按照当时对该房屋的估价90万元计算的,现在该房屋增值很多, 要求补偿的19万元也应相应增加, 并以此为由拒不腾退房屋。 无论执行人员如何释法明理, 肖某始终不为所动。 鉴于此,经合议庭研究,决定对该房屋采取强制腾退措施。 考虑到被执行人年近七十,且态度坚决,为免引起突发事件, 法院制定了详细的腾退方案, 并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一一定制好应对措施。

10月10日上午,营山法院分管副院长侯鸣带领执行干警一行15人赶赴成都。抵达成都后,立即与天府新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和双流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联系,协商联动执行事宜,二单位均表示将积极支持配合。10月11日上午9时,几支队伍准时抵达执行现场,极大地震慑了被执行人肖某,肖某立即主动联系搬运公司,当场履行了腾退义务,本案得以圆满执结。

刘清念 南充晚报记者 雍宏伟

新闻推荐

南充在全省率先实现重点小流域水质监测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市建成水质自动监测站7个,设立62个小流域跨县(市)监测断面

本报讯(记者王萍)10月15日,记者从市政府办获悉,近年来,南充市积极推进城乡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构建全区域、全要素、全覆盖的...

营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营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多方联动执结异地房屋腾退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