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营山新闻 > 正文

10月17日下午,营山县举行“脱贫攻坚·我在奉献”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传播好声音 讲述好故事 激发正能量

来源:南充晚报 2018-10-19 03:08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7日下午,营山县“脱贫攻坚·我在奉献”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县会展中心举行。 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各企事业单位的10名选手经过初赛、复赛,最后脱颖而出进入当天的决赛。他们的演讲或激情澎湃,或深情诉说, 犹如一股暖流淌过观众的心房, 激起了大家奉献基层、 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热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

进入“脱贫攻坚·我在奉献”主题演讲比赛决赛的10名优秀选手, 他们多数是身在脱贫攻坚的一线扶贫干部。比赛中,选手们紧扣“脱贫攻坚·我在奉献”这一主题, 结合发生在自己或身边人物身上的真实故事, 以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脱贫攻坚路上的人物、事迹以及工作中的酸甜苦辣。《丹心铺就扶贫路》、《不忘初心,扶贫路上新作为》、《扶贫之变》、《把青春留给大山》 等演讲,展现了帮扶干部扎根基层、 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精彩的演讲、真挚的情感, 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参赛的选手从不同的层面讲述了脱贫攻坚一线感人的故事,特别是80后、90后,讲述了他们在脱贫攻坚一线历练、为群众服务、成长的故事,让人振奋、感动。”在现场观看演讲比赛的营山县清源乡梨子村第一书记侯攀告诉记者, 演讲比赛引发了现场每位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共鸣: 既然参与了脱贫攻坚这项伟大的事业, 就要在基层洒下自己的汗水, 留下自己的足迹,铸就自己的人生。

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1名。蔡良斌、朱胜国、何全林、何鹏、贾敬铣等县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县委副书记朱胜国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营山整体脱贫摘帽之年,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得满分、 争第一、一方阵”目标,精准施策、尽锐出战,全力攻克最后“堡垒”、啃下最硬“骨头”。特别是各级领导披星戴月、以上率下,一线干部任劳任怨、埋头苦干, 社会各界积极参与、 合力攻坚,形成了一波又一波的推进热潮,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举办“脱贫攻坚·我在奉献”主题演讲比赛, 就是为了传播脱贫攻坚好声音、讲述脱贫攻坚好故事、激发脱贫攻坚正能量, 努力在全县上下推动形成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新闻推荐

舞蹈《果卓》闪耀全省广场舞大赛舞台代表南充参赛,获得优秀节目奖

(李婧彭杰)10月10日,由省文化厅、省体育局主办的“越舞越好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广场舞展演”活动在广安市体...

营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营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0月17日下午,营山县举行“脱贫攻坚·我在奉献”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传播好声音 讲述好故事 激发正能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