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营山新闻 > 正文

营山举行大型招聘会暨贫困村农产品展览活动关爱农民工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2-11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邓斐)日前,由营山县委、县政府主办的“2019年关爱农民工 促进就业创业助力脱贫攻坚大型招聘会暨贫困村农产品展览活动”在营山县城绥山广场举行。

当天上午,笔者在绥山广场上看到,招聘会场内人头攒动(如图)。每一家招聘企业的展位前都挤满了求职者。他们或查看求职信息、或询问用工情况、或洽谈工资待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求职人员的咨询。

“家乡新增了很多不错的工厂,薪资待遇和沿海城市差不多。”骆市镇和平村的罗小兰今年36岁,一直在深圳打工,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当天,她与营山县源康毛绒玩具有限公司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如果我能在家乡找一份工作,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小孩,比在外面打工强多了。”

笔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招聘会共组织包括源康毛绒玩具、德华电气、明辉机电等1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涉及玩具、建材、电子、机械等多种行业,提供文秘、会计、机床工等各类岗位1600余个。

广场的另一边,农产品展览会现场同样是人潮涌动。柑橘、土鸡蛋、中药材、橄榄油、高粱白酒等土特产深受市民欢迎。不少顾客不仅现场采购了土特产品,还通过手机扫描商家二维码,方便以后长期购买。

“开展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我们农民工提供岗位,解决园区企业用工难问题。同时,也有助于推介本土农特产品,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助力全县脱贫攻坚。”该县就业管理局局长郭欣说。

此外,今年春节期间,该县就业管理局联合用人单位,将招聘会开到了回龙、骆市、小桥等10个中心乡镇,把就业岗位送到农民家门口,把就业创业政策送到农民手中。据了解,春节期间,共有200余人在家门口找到工作。

新闻推荐

营山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开足一切马力 发起总冲锋 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摘帽工作

■记者陈高洁本报讯1月21日晚,县委书记黄金盛在县委三会议室主持召开第十三届106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

营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营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坝坝宴里话感恩2019-02-11 01:01
评论:(营山举行大型招聘会暨贫困村农产品展览活动关爱农民工 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