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退休教师跳入河中救起落水少女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6-10 02:13   https://www.yybnet.net/

●彭杰

“这位退休教师冒着危险跳进湍急的河水中救人,真是太让人感动了。”“这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满满的正能量,他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5月下旬,营山电视台、南充电视台相继报道了营山县绿水中学六旬退休教师唐富业勇救落水少女的感人事迹,在广大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6月5日,笔者前往唐富业跳河救人的事发地附近采访,听相关人员讲述那惊险的一幕,还原唐富业舍己救人的壮举。

5月8日,雨后的营山县绿水镇,透着些许寒意。傍晚7时许,小兰、小彤、小花(均为化名)在绿水镇绿水河河边玩,捡拾田螺的时候,小花不慎掉入河中。

由于雨后河水上涨,水流湍急,小花很快被河水冲走。危急时刻,小彤在岸边观察小花所处位置,并大声喊小花努力划水,小兰拼命跑向老大桥,边跑边呼救,“救命啊,救命啊,有人落水了!”绿水中学退休教师唐富业和居住在绿水场镇的一名退休干部正在河边散步。“时间就是生命,救人要紧。”唐富业边跑边脱衣服,跟着呼救的女孩奔向事发地。

顺着小兰所指的方向,唐富业看到河中一个小女孩在不停地挣扎,时而沉下去时而冒上来。他迅速脱掉鞋子,“扑通”一声跳进河里,全然不顾河水的寒凉,奋力向小女孩游去。小女孩掉入河里后,被河水冲走了20多米,渐渐地已无力挣扎,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唐富业抓住小女孩往岸边游。由于年老体弱,他差点被湍急的河水冲走。“世上没有什么比生命更珍贵,救人是天大的事!”唐富业最后使出全身力气游到岸边,在岸上人们的帮助下将落水小女孩送上岸。唐富业累得气喘吁吁,小腿还被树枝划伤了一条口子。

落水女孩小花是绿水小学学生,小兰、小彤是她的同班同学。她们对唐老师及时出手救人的行为深表感谢。小花的外婆更是感激得热泪盈眶,“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唐老师的救命之恩。”

退休教师唐富业舍己救人的壮举很快传遍了绿水小学校园。“唐老师不怕危险,舍身救人的善举令我们全校师生非常感动。”绿水小学校长任旭说,该校向施救者唐富业赠送了一面写着“舍身救人 情深义重”的锦旗,以表达对唐富业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谢意。

新闻推荐

杨伯恺:以笔为刀传播革命

【据新华社成都6月1日电】(记者李力可)阡陌之间,碧潭幽幽。四川省营山县骆市镇的骆市陵园英烈陈列室中,从骆市镇走出的早期革...

营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营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退休教师跳入河中救起落水少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