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虚构身份信息骗保 犯诈骗罪领刑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6-14 01: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杜杰)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可营山县一邓姓女子居然虚构身份,骗取养老保险金,6月13日,记者从营山县人民法院了解到,邓某因诈骗罪领刑,其所缴纳的“养老保险费”被没收,还被判处罚金。

据了解,2009年,邓某经他人帮忙,虚构了一个居民身份信息,后以其虚构的身份称其曾在营山县一公司工作,以“城镇集体企业漏统人员”的名义参加社保。在2009年6月19日至2014年8月21日期间,邓某共计向社保部门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45517.75元。2014年9月,邓某办理了退休手续,领取了退休证并开始领取养老保险金。至2018年7月,邓某共领取养老保险金88742.52元。

直到2018年8月2日,在家人的劝说下,邓某主动到营山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随即,邓某退缴了骗取的养老保险金88742元。

营山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邓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身份信息,办理虚假户籍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登记后办理了退休手续,从而骗取养老保险待遇,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邓某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系自首,可减轻处罚。该院作出一审判决,邓某犯诈骗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其向社保部门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45517.75元,依法予以没收。

新闻推荐

爱心捐赠 温暖残疾学生

本报讯(邓斐)日前,营山县关工委与营山县扶贫开发协会、县教科体局、县公安局等单位,以及部分志愿者团体一起来到营山县特殊教...

营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营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虚构身份信息骗保 犯诈骗罪领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